吃太快、咬緊牙根...都讓你自律神經失調!日本整骨專家教你:「這樣跳」3分鐘,預防失眠、調整自律神經

當然多數人會自律神經失調,壓力是原因之一,不過並非所有人自律神經失調都是壓力引起的。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宮腰圭2022-10-04

沒有壓力的人也可能會自律神經失調

一聽到自律神經失調,有些人第一個就會想到原因出自於壓力。當然多數人會自律神經失調,壓力是原因之一,不過並非所有人自律神經失調都是壓力引起的。最近反而常見壓力以外的原因,引發自律神經出狀況。尤其是沒有精神上的壓力或是必須直接面對的問題,也有可能會因為物理性的原因導致自律神經失調,這點希望大家要謹記在心。

即便想不到自己有什麼壓力,但是遇到「身體不適的現象有別以往」,或是「想不到有什麼問題卻患上圓形禿」、「一直覺得身體總是不舒服」、「做運動還是無法改善肩膀痠痛」的時候,請檢視一下本章節所介紹的「黑幕」。

擾亂自律神經的種種黑幕
1、氣候&人為造成的冰冷:進入冷氣房讓身體過於冷卻、人為造成的冰冷現象。
2、氣壓(氣象病):地球暖化導致的異常酷熱現象,以及急劇的氣壓變化造成自律神經發生混亂。
3、眼睛受到的刺激:深夜營業的商店照明等,讓眼睛受到刺激。
4、肌力不足:太過於便利因而慢慢缺乏運動,導致肌力變差。
5、長時間工作:工作過於繁重以致於生活不規律,因此交感神經緊繃的情形異常持續。
6、咬緊牙根:在無意識下咬緊牙根,於是肌肉過度緊繃的信號會傳達至大腦,變成交感神經處於優勢。
7、快食:原本在用餐時間應該會難得呈現「副交感神經亢奮」的狀態,卻因為急著吃東西而使得交感神經變活躍。
8、女性賀爾蒙:例如懷孕、生產、更年期等,出現賀爾蒙的轉變以及體質的變化。
9、壓力:除了自己感覺得到的壓力,令人意想不到的還有「幸福壓力」。

兔子跳跳操的標準做法

兔子跳跳操標準做法是適合各式症狀的基本做法。找出符合自己骨盆歪斜情形的雙腳位置後再當場跳個1分鐘,一開始可能會很吃力,不過還是要努力試試看。

1、按照自己腳的位置將雙腳安置好
注意事項:比較短的那隻腳稍微往後拉。骨盆後端外擴那隻腳的腳尖向外打開。
2、雙手輕鬆下垂後,當場跳個1分鐘
注意事項:肩膀完全不使力。配合跳動使手臂輕輕地上下搖晃。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