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背書:每天拉筋操3分鐘 3個月瘦10公斤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佐藤萬成2013-01-30

你曾經為了減肥,試過吃香蕉、餓肚子等方法嗎?受苦受難,卻還是復胖?為了變瘦,你每一餐與卡路里斤斤計較,只知道少吃一點,卻忘了「燃燒脂肪」才是真正可以瘦的方法。

99%的人都想運動,也知道自己非運動不可,但現實就是無法如願。如果可以乖乖依照卡路里吃東西,又確實天天運動,這種人根本不會有瘦不下來的困擾。

其實你不必這麼辛苦,減肥是可以愉快輕鬆的,日本減肥名醫佐藤醫師根據過去的減重指導經驗,用歷年科學數據,獨家研發完全符合科學理性的「背部拉筋減肥法」,讓你不必禁食,也不用激烈運動,更不必花費任何金錢就能成功瘦身,時間短而且人人可做,在日本已幫助超過2000人成功瘦身!

背部拉筋,為什麼就能瘦?

各位聽到「背部拉筋」四個字時,腦海裡會浮現什麼樣的動作呢?

是不是會想到因為工作疲勞、久坐時,為了暫時休息、鬆口氣而做的動作,而且會覺得這個姿勢很醜?有這種想法的人,現在請你以全新的角度看待它。其實,「背部拉筋」是讓我們重新找回健康身體的一項重要本能動作。

大家應該都見過,貓或狗睡醒的時候總會前後伸展一下身體。當我們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,血液會處於停滯狀態,此時肌肉是萎縮的,脊椎也歪了,「背部拉筋」正好可以矯正這些姿勢。

人會胖、會生病,90%都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。脊椎好比是將人組織相連的公路,重要的神經緊附其上,因駝背導致脊椎彎曲,就會壓迫自律神經,引發消化器官不適、便秘、生理痛、易累等症狀。背部的肌力變差,「基礎代謝量」也會降低,導致體內脂肪不易燃燒。同時,駝背也會讓腹部屯積脂肪,慢慢走向肥胖之路。

位於肩胛骨周邊的豎脊肌是支撐上半身的肌肉,布滿了能促進脂肪燃燒的「褐色脂肪細胞」,也就是所謂的「良性脂肪細胞」。相對地,白色脂肪細胞就是讓脂肪屯積的「惡性脂肪細胞」。

只要經常活動豎脊肌,鍛鍊更多能消耗熱量的肌肉,即可以大量分泌能分解體脂肪的生長激素,刺激褐色脂肪細胞,促進脂肪燃燒,發揮瘦身效果。不僅脊椎變挺直,身體也會恢復活力與健康。

伸展背部就等於伸展脊椎,脊椎有好幾個自律神經節分布,而「背部拉筋操」正是可以解除頸部及背部的壓迫感,促使自律神經「恢復正常」的運動。

早午晚只要1分鐘,抑制食慾、輕鬆甩肥腰、減脂肪!

每天「早午晚的三餐前」做背部拉筋操是最理想的模式。飯前做可以讓下垂的內臟回歸原位,因此能預防過量飲食,另外還能活化交感神經,抑制食慾中樞,降低食慾。

一次深呼吸所需的時間是15秒,早午晚時間各做四次,合計所需時間只有3分鐘而己;雖然只有短短的3分鐘,卻可以提升基礎代謝量,讓食慾恢復正常。一味禁食的瘦身法只會讓基礎代謝量降低,導致食慾中樞異常,變成暴飲暴食,最後當然是面臨可怕的復胖結果。

早上1分鐘:記憶力&體力提升,再也不容易覺得疲累!
中午1分鐘:抑制食慾,提升基礎代謝,遠離「貪食腦」!
晚上1分鐘:分泌大量「瘦體素」和「生長激素」,變瘦變年輕!

「坐著」幫背部拉筋,一樣有瘦身效果

背部拉筋操可以維持身體健康、暖和身體、讓你保持愉快心情,又有瘦身效果。所以常常有人問我:「只能早午晚各做一次嗎?」早午晚各做一次是最低限度,如果時間允許,也可以每個小時做一次。另外,當你想運動或是久坐疲勞時,也可以透過背部拉筋操活動筋骨。

如果是上班時間,不方便起身運動的時候,也可以坐著幫背部拉筋,伸展上半身也能發揮相同的運動效果。請配合自己的作息安排運動時間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