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周丹麥減肥法 每日6百卡超激瘦

撰文者: 羅詩樺2013-12-10

對於飲食三餐不規律、偏愛吃高油脂食物的人來說,「丹麥減肥法」是想要減重者適合的方式,此法源自於國立丹麥醫院,是用來針對體重過重,BMI值超過30以上的重度肥胖病患所採用的減肥方式,由於是以醫院開的菜單為主,因此也較有公信力,很快便在各國引起風潮。不過限制在600大卡內的嚴格規定,若長期使用恐會有營養不均的問題,一般民眾想要嘗試,最好還是要先諮詢專業醫師。

丹麥減肥法注重補充蛋白質,每天菜單中都有水煮蛋。(攝影/賴奕舟)
丹麥減肥法注重補充蛋白質,每天菜單中都有水煮蛋。(攝影/賴奕舟)

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《Live Strong》網站內容報導,丹麥減肥法為期13~14天,可以成功減下10~20磅體重(4.5~9.1公斤),內容原則包括攝取高蛋白質、無油無鹽,聲稱經過2周之後將可以改變代謝系統,人體將不會再對高油脂食物或是含糖零食渴望。

【丹麥減肥法核心重點】

1.菜單中食物勿加鹽:

水煮蛋、牛肉、魚肉的調味都不要加入鹽巴,因為鹽分高的食物會將水份積存在體內,導致身體浮腫,甚至可能對腎臟、膀胱、心臟造成負面影響。

2.只喝黑咖啡:

許多人偏愛在咖啡中加入牛奶或是奶精、砂糖,但是進行丹麥減肥法時,只能喝原味黑咖啡,以促進體內代謝、並有利尿作用,將體內多餘水分排出。

3.掌握無油、無調味醬的原則:

就算是吃生菜沙拉,調味醬的選擇也是關鍵,雖然都是蔬菜,但是選擇檸檬汁或果醋等無油調味醬,熱量就比千島沙拉醬來得低;而吃吐司時,也別額外塗抹奶油或果醬,烹調肉類或海鮮時,蒸煮會比用油煎炒來得更好。

4.精挑細選蛋白質:

重點核心食物非蛋白質莫屬,每天的菜單都包含水煮蛋,雞或魚、牛肉,主要就是因為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消化速度慢,可有效延長飽腹感,並提供身體肌肉能量來源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