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食物瘦身正IN 黑木耳露對胃

撰文者: 周富美2014-06-20

想要瘦身成功,選擇黑色食物正對胃!營養師建議,想要減肥的人在餐前喝一杯低卡甜品黑木耳露就對了。由於黑木耳富含多醣體、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果膠,遇水之後會吸水膨脹,吃進胃壁中也容易產生飽足感,讓人減少正餐的飲食量,是瘦身減重、提升免疫力的優質飲品。

低卡甜品黑木耳露的熱量低且膳食纖維高,非常適合想要減重的人飲用。(圖片/台東聖母醫院提供)
低卡甜品黑木耳露的熱量低且膳食纖維高,非常適合想要減重的人飲用。(圖片/台東聖母醫院提供)

台東聖母醫院尤偉銘營養師表示,有些人習慣在餐前喝一杯水或一碗湯,藉此增加飽足感,好讓自己少吃一點,但是水分通常會很快地通過胃部和小腸排出體外,因此在用餐之後很容易產生飢餓感,導致下一餐吃得更多,如果在餐前改喝富含膳食纖維的黑木耳露,可以延長食物在胃部停留的時間,不容易感覺餓。

低卡黑木耳露 搭鳳梨吃可減糖

黑木耳富含膳食纖維,平均每100克的黑木耳大約有6公克的膳食纖維,熱量還不到35大卡,是標準的「低卡食物」,吃進人體內不但可延緩醣類吸收的時間,黑木耳富含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體積、促進腸道蠕動,達到清腸排便的作用,非常適合當作減重瘦身的低卡甜品。

為了降低糖分和熱量,在調理黑木耳露的過程當中,建議不要加入果糖或黑糖,而是改用天然水果的鳳梨切片,或切塊取代原有的糖分,以當季的水果作為天然甜味劑,可以增加新鮮蔬果和膳食纖維的攝取量,好處多多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