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當天,我在急診室深刻體會到「男人真的很賤!」

女外科的血淚史女外科的血淚史 撰文者: Lisa Liu2014-08-06

I wanna settle down 我想要安頓下來
I wanna settle down我想要安頓下來
Won't you settle down with me? 難道你不想和我安頓下來嗎
Settle down安頓下來吧
We can settle at a table.. 我們能佈置一張餐桌
A table for two 一張屬於我們的餐桌
Won't you wine and dine with me?難道你不想與我一同品嘗美酒珍饈嗎?
Settle down安頓下來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情人節剛過,但是!急診人生平最討厭的就是各種節日,跨年就會有酒駕找死的傷者、端午節會有吃粽子吃壞肚子或是龍舟跌落水中的、中秋節被煙火炸到…不勝枚舉,基本上節日只是證明了人只要一空閒就會自找麻煩的動物,還見過白天才吃過聖誕大餐結果腸胃炎病人,咬牙吊完點滴又衝出院「還有晚上火雞大餐」,結果半夜又吐又拉回到急診。(再拚嘛你)

更別說情人節、七夕、白色黑色粉紅色情人節,根本就是見證人間無真愛的最好場合,

你說:「什麼?小劉醫師妳自己不是上次才分享了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?」

啊啦啦…沒忘啦!

甚至說那篇是為了對照今天要講的故事埋的伏筆,真實在醫院所見的伴侶或夫妻互相傷害、糟蹋、唾棄、怨恨,才是真正多到爆的!

很驚人嗎?我昨天才被一床家屬盧到吐血,80幾歲阿公膽囊炎發炎建議要開刀,自稱某強國醫學院醫師的女兒連絡五天才電話連絡上「我在外縣市洗腎」、「我跟國科會醫師討論過應該要如何如何處置」,

so?何時要來看妳爸兼病床旁讓我這個主治醫師解釋?

「我老公假日要上班耶!you know~」

然後阿公陪著來的阿婆呢?

阿婆:「啊!家醜啦!這先生沒用啦!不開刀給他早點死死!」

女兒(電話上):「啊!家醜啦!我媽她痛恨我爸啦!」

(甘我X…花惹…)還真是血濃於水,好個堅貞的愛情親情,you know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講這個史上最熱鬧的情人節故事之前,要先來介紹安東尼學長,安學長是ABC,長很帥、鼻挺眼深邃,長的就像最上面的照片那樣五官立體,還故意留了頭略及肩的飄逸髮型,整個形容起來就是隻「德國牧羊犬」,當然這是我私下叫的,氣質遠遠出眾於整批外科醫師(包括我)普遍的「幹譙龍」路線(好老的東西)。

安學長一出現呢,就讓護理站內眾姊妹心花朵朵開!連婦產科同事小朱都曾經被他電到。

一次外科病人借住病床到婦產科區,竟然臨時要急救,安學長頂著粉紅玫瑰背景跟煙霧飄然出現,害得當時單身的小朱狂電話問我安學長八卦,而我則是在電話一頭翻白眼翻到不行。

吼!安學長有女友還超花der。

在工作場合,醫師族群相較容易被光環化,常常會有吊橋效應發作的小妹妹被雷到,不管病人還是小護士,尤其又長時間工作,更加速這個催化。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女外科的血淚史

女外科的血淚史

查看全部

Lisa Liu

1980年生,2006年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,2011年成為外科專科醫師。現任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一般外科暨乳房專科醫師。

與老公蜜蜂先生為國小同學,兩個女兒及三隻狗狗的媽。興趣:袖珍屋模型、手作工藝、偵探科幻小說、繪畫,藏有千本漫畫。

部落客:maijonalisa.pixnet.net/blog
粉絲團:www.facebook.com/Drlisaliu?sk=settings/&app_data&pnref=story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