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吃「穀物片」好健康?當心把5大添加物也吃下肚!

撰文者: Chad2014-08-13

現代人時間少又匆忙,早上要梳洗通勤,跳起來就要出門了,往往難以好好坐下來吃頓早餐;途中經過早餐店甚至是超商,抓個三明治和飲料就跑,但是家裡若是有小孩又不能如此隨便。 

因此,很多人往往就選擇大賣場裡的玉米片、燕麥片等穀物片,以為倒杯牛奶,加入包裝盒所稱的「添加高鈣、高纖、維他命」就能讓孩子吃得開心又健康,殊不知當中隱藏的各種添加危機… 

添加色素引誘孩子食用 

許多父母為了孩子對於早餐的挑食煞費苦心,到最後乾脆就交給穀片生產公司,既方便又能讓孩子安靜坐下來好好吃一頓。但是很多家長不知道的,這些穀片常常隱藏著添加各種色素的危機。不僅是色彩繽紛的彩球穀片,常見的巧克力口味、蜂蜜口味等都有使用,這種經過多次加工,已經難以辨識穀物原有外型的穀片幾乎無一倖免,一碗吃下,經常也把許多色素給喝下肚了。 

窈窕?砂糖多的嚇人! 

知名品牌的穀片生產公司有推出以瘦身為訴求的多穀物穀片,宣稱消費者只要搭配牛奶食用數週就能看出效果,然而若是只食用穀片,只攝取到澱粉和微量的蛋白質等養分,會造成營養不均衡甚至生病,這些廠商不告訴你的還有,其實裡面所添加的砂糖高得嚇人。 

知名健康雜誌曾做過調查,一份穀片當中還有兩茶匙的砂糖!雖然吃起來不甜,但是卻讓人不經意地變吃下許多糖份。除了增加熱量之外,長期攝取高糖份的食物還容易產生代謝症候群,甚至是第二型糖尿病。 

美國心臟協會曾在期刊上發表,建議從天然食物之外攝取的糖份,男生每日不超過9茶匙,女生不超過6茶匙,若是遵循該瘦身穀片建議,連續兩餐食用該穀片,以女性而言便攝取了每日建議量的2/3,確實嚇人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