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吃得滿嘴糊!釋迦的正確吃法,方便不沾手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小魚媽2014-08-14

(編按:時序進入八月,現在正逢釋迦產季。根據農委會資料,釋迦含有大量的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,豐富的維生素C、鉀、鈣、鎂、磷等,為一熱量極高的水果、平均一顆釋迦大約等於半碗白飯的熱量,所以釋迦當點心也會有飽足感喔。

釋迦食用方法:

1. 釋迦果實對低溫敏感,在果實硬,尚未軟化前,不可置於冰箱中,否則會發生後熟障礙,使果實不能正常後熟軟化(俗稱啞吧果)無法食用。

2. 食用釋迦請輕輕的捏看看釋迦是否已經軟熟了,如果軟的話就可以食用囉。

3. 一般釋迦在夏季約1~3天就會軟熟,冬季約3~5天軟熟。

4. 如果想要快快吃到釋迦的話,可以使用報紙包覆保暖,加速軟熟,若想要慢慢吃的話,只需存放在通風處保存即可。

5. 將軟熟的釋迦果肉挖出放置容器內,置於冰箱冷藏可存放5天,冷凍庫可存放一個月。)

小魚媽釋迦食用訣竅

食用釋迦時如果擔心果皮上的農藥殘留,可以準備一個碗跟湯匙,將釋迦的果肉挖到碗內再食用。

Tips:釋迦最佳食用的熟度大概約8分熟,即用手輕摸有軟即可;8分熟的釋迦較不會掰開後散開軟爛,另因釋迦果肉內有籽,可先將籽取出以避免小孩誤食。

書籍簡介

書名小魚媽安心料理:60道親子健康食譜&良心農作分享
作者:小魚媽
出版社:新手父母
出版日期:2014/05/22

小魚媽

知名部落客&料理達人小魚媽育有一男一女。結婚前對廚房的事情完全一竅不通。因為兒子小魚的誕生才開始觸動母性開始動手做料理,用最省時省力且最少食材的來烹調出美味健康的料理,簡單到3Y的小魚都可以當二廚(所以你一定也會)。

又因小魚是嚴重過敏兒,市面上許多點心都不能吃,為了滿足兒子想吃的願望,一頭栽進烘焙世界,做出過敏兒也可以安心吃的小點心、小零食,靠著招牌「芝麻奶酥餅」在網路上結交不少過敏兒媽媽,吃零食順便補鈣。

我常說:「料理白痴小魚媽會做,大家一定也沒問題。」創立臉書社團最開心的事就是,很多媽媽都說:「感謝小魚媽創立這個社團讓完全不會料理、烘焙的新手媽媽也有信心&開始做料理給孩子吃,讓每個孩子都能享受「媽媽的味道及愛」。現在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。
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