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要給我女兒最好的!」被當成掌上明珠的獨生女,下場卻是...

撰文者: 洪仲清2014-09-16

我記得以前一位朋友說到:「我要給我女兒最好的!」 

很多父母難免曾有過這樣的想法,我也不例外。可是,我清楚知道,這樣的想法,愛之可能害之,需要相當謹慎。 

如果想給的是物質層面,那麼我們很清楚,慾壑難填。最近一則新聞,兩歲的女孩即擁有私人飛機,穿戴皆名牌,引起大眾相當多的討論。 

不過,即使在心靈層面,我們也當視狀況有所節制。 

譬如,我認識一位女性朋友,聰明又美麗。她很有條件,能夠讓身邊的男性友人,被她使來喚去。所以,她希望另一半能夠讓對她毫無保留地付出,除了物質之外,還要包括時間、情感、精神、體力… 

高標準的物質條件先不談,她希望男友可以當司機,載她到處去,並且盡可能隨call隨到。外出旅遊,即便男友開車疲憊,她已經先休息過正當精神飽足,也不讓男友休息,因為她怕無聊,所以要男友陪她逛街。只要男友跟其他女性說過話,她也要通盤了解談話內容,甚至不允許男友抱怨她的不是… 

聽她的說法,幾位男友剛開始皆願意配合。但是,套句她的說法,會有「試用期」,只要男友的配合度開始降低之後,「分手」兩個字就容易從她口中說出。男友耐力如果夠,求求她,感情能再延續久一點。但是,最後還是沒有男生能通過她的考驗。 

她的父母,教養她的時候,遵循古訓,「窮養兒子,富養女」。由於是獨生女,掌上明珠,在學業表現上又高人一等,所以,養成她對另一半有高標準的期待,不讓人意外。 

她的愛情哲學之一,就是常見的名言,「他如果真的在乎你,不管怎麼樣,就是會找到時間來見你!」 

我從她的邏輯中推想,那這位理想中的夢中情人,要很有錢、有閒,這並非不可能,富二代就有機會。可是,如果又要忠誠度與配合度皆高,那大概只有自己跟自己談戀愛,可以做得到。 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