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子燒熱量超高?4口壽司等於一碗飯?超實用壽司熱量表,一定要收藏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4-09-18

暑氣濃厚的夏日,許多人會捨棄熱食而轉戰「壽司」,不僅種類豐富、色彩鮮豔誘人,清淡爽口的滋味也是一大賣點,新鮮魚片佐上酸甜醋飯,一回神忍不住又加點了幾個…..小心一個不注意就吃下一碗飯(約200克)的熱量(280大卡)。

生魚片的確是低卡又富含蛋白質的好食材,但是各式壽司中還是隱藏著不少容易忽略的陷阱,虎視眈眈等著你中招呢!快來看看小編私藏的秘招,一起把壽司變「瘦」司吧!

簡單四技巧,壽司也能變「瘦」司!

1.高脂魚腹應適量

魚的油脂大多分布在腹部,尤其是像鮪魚、鮭魚、鯖魚等魚腹肉熱量更是不容小覷,但其含有深海魚特有的Omega-3,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,建議吃一些補充就好囉!

2.沙拉才是爆卡王

別以為沙拉就能放心大吃,鮭魚沙拉、龍蝦沙拉、鮪魚沙拉多半會在製作時加入大量「美乃滋」,熱量一點也不輕盈;以「鮭魚沙拉」為例,小小兩個就有167大卡,等於鮮蝦壽司的整整兩倍!

3.少吃隱藏小地雷

甜甜玉子燒、鹹香豆皮壽司乍看是低卡好選擇,事實上玉子燒除了會加入大量糖來調味,為了避免煎製時沾鍋,每次倒入蛋液前都會額外加油,讓原本已經不低的熱量更是驚人;豆皮本身為油炸物,再經過醬汁滷過,包入醋飯後熱量不容小覷。

4.小菜墊胃免發胖

點餐時不妨先從「小菜類」下手,無論是海帶絲、牛蒡絲都是既低卡又美味的好選擇,還能補充壽司類較缺乏的纖維質呢!

此外,建議在開始吃壽司之前還可以來碗味噌湯、茶碗蒸,一來避免空腹吃冷食可能會造成不適,二來兩者的熱量皆不高,用來墊胃再適合不過,可預防因餓過頭而狼吞虎嚥好幾盤。

必備!壽司熱量表

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

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,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、拼命挨餓減肥;然而瘦得快、復胖更快,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,掉髮、心悸、暈眩、月經不規律...健康狀況頻亮紅燈,真的是得不償失。有鑑於此,我們創立了【iFit 愛瘦身】,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。

「iFit 愛瘦身」專欄文章列表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