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個姿勢就軟掉?40歲前,10個男人有8個問題都出在....

撰文者: 沈子棨 性治療師2014-11-04

叔華今年43歲,來到性福門診時一句話也不敢說,東張西望的擔心我要如何開口問他,於是,在不給他壓力的情況下,我問他。「怎麼了啊,走進來這裡鼓起很大勇氣吧?」

「嗯,因為性這件事……很難開口~」叔華說。

「那我們今天不談性,我們來談你最近發生什麼事?」

「我最近因為硬度不足,和女朋友冷戰中。」

「你的意思是,女朋友因為你變不硬,而不要你?」我順著他的話語接下去。

「其實也不是,是因為這1年半,自己硬度時好時壞,變的經常要依賴藥物,透過藥物才敢碰她,天底下哪個男人不想要做愛啊?」

「既然透過藥物有所改善,怎沒繼續服用呢?」我言帶揶揄地笑問他。

「有時侯她臨時要,我都來不及準備啊,而且,我拒絕她,她就認為我是不是愛上別人了,不然就是覺得她吸引不了我,這該如何解釋呢?」

原來叔華是擔心自己表現不好又不敢和女友老實溝通的苦惱男人,為硬度悶悶不樂。

「那你曾用什麼方式改善?」

「其實,我4年前有同樣的問題,後來運動有改善,但這次我已經運動半年了,而且比以前的運動量還要多,壯陽藥也吃了,都沒什麼效果。」

「自慰的情況如何?」我換個話題想瞭解其它的原因。

「DIY,很硬!而且可以硬20~30分鐘,可是那是以前啦,現在想到跟女朋友不行,能硬3分鐘就很了不起了。」叔華一臉很沮喪的樣子。

「所以,現在是看著情慾片還能硬3分鐘?」

「差不多。」想到自己現在的樣子,叔華顯得很沒信心,「唉,連拿個保險套、換個姿勢就馬上軟。」

陽萎,根據醫學上的統計,在40歲之前80%屬於心因性的問題,伴隨年紀愈大生理出現問題的比率才會明顯增加。為了證明自已的能力而從「性」開始,結果就是釀成悲劇。因此,叔華在性福門診裡所討論的並不單純只是生理上的陽痿問題,而是情慾的壓力。

第一堂課,叔華在課堂上談了很多他對性的認知與感受,並且想要快點結婚,但是,這件事,讓他不只是沒了自信,更不敢奢求要一個老婆,因此,對他來說,性就是男人的尊嚴。討論的過程中,叔華不斷的告訴我,他想要找回健康的性來挽回破裂的感情,心想,性如果好了,感情還有修復的可能,如果性不好,那麼感情根本沒辦法繼續。

經過幾番討論後,我發現叔華最大的壓力來自於伴侶的壓力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