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S和具俊曄時隔20年重逢閃婚!大S自述閃婚觀:比起浪漫求婚、盛大婚禮,我更愛這樣的誓言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大S徐熙媛2015-06-14
台灣女藝人大S(徐熙媛)於2021年11月結束和中國富商汪小菲的11年婚姻,不久後就傳出汪小菲在婚內早就出軌的消息。正當大家以為大S還在療傷期時,沒想到她早已和20年前的前男友、也是韓流先驅男子團體「酷龍」成員具俊曄重新聯絡上,並在3/8宣布結婚消息!閃婚對大S來說並非第一次,其實她與汪小菲的婚姻,也始於4次的見面,兩人就決定互許終生...

親愛的,我們生個孩子吧!

結婚?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曾經像是天方夜譚,雖然演戲可能都結了好幾次婚,但,我其實是個抱持不婚不生主義的人。

努力工作,照顧媽媽、陪媽媽養老,就是我這輩子的目標了。跟我合作過的人應該都知道,大S=女超人、工作狂,上工的時候就是快狠準,把一切做到最好。休息的時候,就窩在家看書、當宅女,離開五光十色之後,我需要安靜和獨處。

「親愛的,我們結婚吧!」這句話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機率,大概比被外星人綁架的機率還低吧。

不嚮往婚姻,可是我喜歡小孩,應該說是瘋狂地愛小孩,特別是嬰兒。所以當妹妹有了女兒之後,我也算有小孩了,她的女兒就是我的女兒,理所當然地視為自己的來帶;我的姊姊也有兒子,想找個小孩來疼一點都不是難事,他們也都知道姨媽有多愛他們。

我從來不覺得沒有婚姻或小孩,人生就不算完整,如果好好過日子、每一天都活得沒有遺憾,人生也很完整啊!

簡單幸福小日子

直到後來,有一天我遇到了汪小菲。

那種時候你才會驚訝緣分的奇妙,因為我一看到這個人就感覺他好熟悉,彷彿已經跟他相處了好幾輩子,一種很自然的感覺。

「我要生這個人的孩子。」這樣的念頭從我心裡面冒出來。

很巧的是,我老公對我也有一樣的感覺。我們兩個人居然一見鍾情,而且見過四次面之後就決定結婚。在別人看來,我們的發展快得不可思議,甚至有媒體揣測說我是先有後婚,才趕緊帶球嫁。對這樣的無稽之語我們一笑置之,不是為了嫁入豪門,也不是怕老了會孤獨死去,如果有人問,我會坦誠告訴對方,他就是我失落的一角。

時間長短從來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妳知道身邊的這個人妳想跟他生小孩、過一輩子。

「親愛的,我們生個孩子吧!」比起浪漫的求婚、盛大的婚禮,我更愛這樣的誓言,就算外星人來也綁架不走的幸福,此刻正真實地握在我的手心裡。

那天,和老公在床上逗著玥兒玩,他突然問我:「這是妳想要過的日子嗎?」我說:「是!這就是我想過的好日子!」看著老公微笑點點頭,再看看我天使般的心肝肝,我曉得,這樣幸福簡單的小日子,我想過一輩子!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