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小腹的人,80%是體態出問題!一次剷平「肥肚肚」就靠這4個動作

撰文者: 筋肉媽媽2015-06-16

最近我的奶諾,這個十來公斤的小子,超愛媽媽愛的抱抱!走到哪,抱到哪,於是,筋肉爸爸發現我走路姿勢有夠不正常!除了愛穿內增高的球鞋,我又常常抱小孩抱到忘記ABS核心肌要用力,最直接的外在反應就是:ㄟ~~我的肚子好大噢!!! 

打造完美身材,絕不是只靠「瘦」或「練肌肉」就能達到!還必須要有「正確的體態」。偏偏正確體態,必須來自日常生活正確的走姿、坐姿、站姿…這常常是大部分女性都無法做到的事情。 

「小腹突出」,這典型最常出現,因為體態有問題而衍生的困擾,今天我們要一次解決! 

通常造成小腹消不掉的原因就是「下交叉綜合症」。 

下交叉綜合症,來自於肌肉的「力量」與「柔軟度」不均衡所造成。過鬆與過緊的肌肉,造成體態上呈現不正常曲線,也就是「骨盆前傾」。 

因為「腹直肌」和「臀大肌」沒有力量,「下背肌」和「髂腰肌」又過於緊繃,如下圖所示: 

有啤酒肚的人,孕婦,穿高跟鞋女性,往往是下交叉綜合症患者。 

筋肉爸爸小提醒:調整體態最重要跟優先者,為【放鬆過緊的肌肉群】,之後才是加強比較沒力的肌肉群。 

所以,改善下交叉綜合症最重要的就是「伸展運動」,伸展方式請參考之前的文章:為什麼鮪魚肚甩不掉?這不是胖!「歪骨盆」害你小腹纏身

其次就是加強臀大肌和腹肌的力量了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今天這套運動共有四組動作,包含臀部與腹部訓練,請重複套組三至四次才算完成喔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