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燒喝沙士加鹽?專家:中暑喝較佳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8-17

冰涼的沙士加上一小撮食鹽提味,一杯喝下肚,不僅倍感清涼,更有助消解原先的甜膩感!但坊間卻盛傳「沙士+鹽」,不只美味好喝,於感冒發燒時飲用更有幫助降溫、不讓體溫持續上升的作用。不過,專家表示,相較用於感冒患者退燒一途,「沙士+鹽」更適合中暑患者飲用降溫!

坊間盛傳「沙士+鹽」,不只美味好喝,於感冒發燒時飲用更有幫助降溫、不讓體溫持續上升的作用。
坊間盛傳「沙士+鹽」,不只美味好喝,於感冒發燒時飲用更有幫助降溫、不讓體溫持續上升的作用。

「沙士+鹽」助感冒退燒!專家:感冒患不宜

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王進崑教授表示,事實上,「沙士+鹽」的動作,會導致本就是氣泡飲料的沙士,氣體變得更多,使飲用者覺得沙士原先的清涼感更為加遽。

且正由於氣體大量增加,因此患者若合併有喉嚨發炎現象時,若又喝下充滿氣體的沙士,更易造成喉嚨刺激。此外,過多的氣體,也容易導致腸胃道出現脹氣反應,對於感冒且伴隨有腹瀉、腹痛問題的朋友也不適宜。

王進崑教授強調,要想成功退燒、緩解感冒發燒引起的不適感,適度休養、大量飲水,並維持均衡均衡飲食,才是有效改善上述症狀,儘速痊癒、恢復體能的不二法則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