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後,三成女人會漏尿!3個「下半身運動」:預防漏尿、內臟下垂,從此不虛冷

撰文者: 高木 沙織2015-11-04

咳嗽或是大笑的時候等等,沒有預期的排尿就稱為「漏尿」。40歲以上的女性,3人中就有1人為漏尿的症狀而煩惱。但是,近年來年輕女性中的「漏尿後備軍」也有急遽增加的傾向。

這回要來談談並非事不關己的漏尿的原因及預防的方法。

■漏尿的類型

漏尿顧名思義與想要排尿的意思不同,是指尿液露出來的症狀。而漏尿有分類型,其原因與發生的理由也有所不同。

1.壓力性尿失禁

壓力性尿失禁是指在咳嗽與打噴嚏的時候獲是提重物的時候等,腹部施力所引起的漏尿症狀。 女性的尿道較短以及懷孕、分娩所導致支撐子宮口、膀胱及子宮等下半部的恥骨尾肌的鬆弛為其原因,容易引起漏尿。此外,利用像是調整型內衣等緊束腹部的衣類、便祕及內臟脂肪的囤積都是原因之一。

2.迫切性尿失禁

迫切性尿失禁是突然感覺到強烈尿意,無法忍耐而失禁的症狀。我們人體是經由大腦的命令排尿。若是控制能力變差,就無法照自己的意思排尿。不僅如此,由於尿道及膀胱發炎的原因,膀胱變得敏感容易收縮導致漏尿的案例也很多。

■漏尿後備軍CHECK

即使還沒有症狀出現,將來漏尿可能性也很高的「漏尿後備軍」。符合以下項目越多的人就表示恥骨尾肌有鬆弛的傾向,要特別注意。

・便祕
・月經週期容易紊亂
・殘尿感
・常穿有跟的鞋子
・駝背
・O型腿或是X型腿
・桌上作業較多
符合3項以上的人就要趕快來鍛鍊恥骨尾肌了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