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部下垂、小腹凸竟都跟這裡鬆弛有關!女人一定要學的5分鐘「骨盆底肌」鍛鍊法

撰文者: 清崎 汐里2016-02-05
「即使不會變大,至少也想要擁有堅挺的胸部……」與年齡無關,多數的女性應該都有這樣的想法吧?

這幾年,關於胸部的情報不斷增加,也讓越來越多人知道,胸部周圍的韌帶與肌肉、淋巴的順暢是很重要的。但是,與胸部完全沒有關係的部位,也會造成胸部下垂這件事,大家知道嗎?

這回要介紹令人意外的部位的鬆弛所造成的胸部下垂。

■骨盆底肌肉所擁有的影響力?

直接了當地說,骨盆底肌肉的鬆弛會導致胸部下垂。

簡單來說,骨盆底肌肉就是指從下方支撐骨盆與內臟的肌肉,與腰部的鬆弛、排尿等也有關。甚至,骨盆底肌肉的鬆弛會造成內臟漸漸往下降,也是導致小腹凸出的原因。

■由於肌肉都是相連的,所以會導致連胸部也跟著下垂

不僅是小腹凸出而已,連胸部也有可能跟著下垂。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雜誌《TARZAN》中也介紹過的「筋膜組織」。

肌肉是由纖細的肌纖維聚集而成,每一條肌纖維外面都包覆著一層筋膜。而筋膜所包覆的肌纖維成束後,成束的肌纖維外層又會再包覆一層筋膜。也就是說,肌肉不管外側內側都有筋膜相連,形成支撐全身的網絡。

彎曲性筋膜的接合點在「下巴」,以下巴做為起點,從胸鎖乳突肌、腹直肌、大腿肌、一直到腳背都是相連的。不管哪個部位的肌肉鬆弛,理所當然地都會牽動到全身造成歪斜。

此外,骨盆底肌肉的鬆弛還會導致駝背、O型腿及X型腿,造成姿勢崩壞的結果,這也會成為胸部下垂的原因。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