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人的「腸道淨化術」!日本權威這樣吃優格,半年減6公斤、膽固醇痛風也掰掰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辨野義己2016-05-13

為什麼腸道順暢就能變瘦? 

「最近總覺得小腹跑出來了」、「腹部周圍的贅肉都減不掉」…… 

不少人看了鏡中自己的身材後,一邊嘆息「不該是這樣……」,一邊朝減重的路飛奔而去。這是當然的。因為人到了不惑之年,不僅身體機能減弱,也會變成易胖體質。 

20歲時,即使接連暴飲暴食好幾天,由於熱量消耗劇烈,不會有什麼多餘的熱量囤積。然而一旦進入40歲,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。由於熱量消耗機能減弱,消耗不掉的熱量只好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。 

於是,大家努力減少食量(卡路里攝取量)、控制醣類(碳水化合物),並且拚命運動。但是,請稍微停下來想一想。你所做的這些努力,最後真的能得到回報嗎? 

根據最近的研究顯示,一個人「易胖」或「不易胖」,除了受到減少食量、增加運動等外在因素影響,更大的原因,在於身體內在的環境。 

換句話說,一個人「易胖」或「不易胖」,會隨著「腸道機能的好壞」(腸道環境的好壞)而改變。 

舉例來說,吃下相同的量、相同的卡路里,有些人會變胖,有些人就是不胖。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差別呢?只有揭開「腸道機能」的神祕面紗,以醫學的觀點切入,才能好好解釋這個問題。 

所謂「腸」,是指從小腸到大腸、直腸的全體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「大腸」。大家都知道,大腸是經過胃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後留下的食物殘渣最後去處。但其實它也是吸收營養素的地方。向來我們都對大腸有「製造大便的場所」這個先入為主的印象,所以它的另外一面,一直未公諸於世。 

不過這幾年,大腸被視為大大影響健康的臟器,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。 

它與肥胖的關係也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。吃下相同的份量、相同的卡路里,有些人會變胖,有些人就是不胖,兩者的差別,就在大腸的機能上。 

大腸機能正常的人,會將消化系統運送過來的食物殘渣迅速製成大便,然後順暢排出體外。所以腸道常保順暢的人,身體能一直處於健康狀態。 

相反地,如果排泄機能不佳,食物殘渣不斷囤積在大腸,就會造成腸道環境惡化。囤積在腸道的食物殘渣,就像堆積如山的垃圾一樣,先是腐敗,接著產生有害物質。而這些有害物質會滲透腸壁,進入血液中,隨之循環全身。 

然後,會發生什麼事呢?會發生很可怕的事! 

1
2
3
4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