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優格養生有最佳時機!飯前,飯後哪個好?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6-16

優格酸甜、濃香的滋味是不少大小朋友夏日的最愛!除了味道鮮美外,更有不少人為了補充益生菌而大啖優格。為了讓優格有效被人體吸收利用,網路上說法各異,到底是飯前,還是飯後吃好?怎麼吃才不會過量呢?就讓專業營養師來為我們說分明!

優格吃對了嗎?飯前、飯後吃藏學問

台灣癌症基金會鄭欣宜營養師表示,適度食用優格的好處,最主要是裡面含有益生菌,且其有健胃整腸、改善過敏、讓抵抗力變好等好處。再加上,優格與其他乳製品相比,大部分的乳糖已被分解為乳酸,對於有乳糖不耐症者,體內缺乏乳糖酵素者來說,是補充乳製品的選擇之一。

平時該如何正確攝取,才能發揮優格的好處?一般來說,為希望攝取較多的益生菌,多會建議在飯前吃優格,快速通過胃部,減少被胃酸破壞的時間,來幫助消化吸收。但是,對於空腹吃優格容易感到腸胃道不適者,則建議於飯後攝取。

吃優格好健康,當點心無負擔?營養師:非低熱量點心!

除了針對民眾到底該飯前、飯後吃優格的疑惑加以解說外,鄭欣宜營養師強調,優格在六大類食物中屬於奶類的一員,建議一天攝取量為1~2份為宜,每份約市售優格小瓶(200C.C.)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