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不能吃麵包?4大地雷麵包熱量爆表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6-25

吃起來香甜、綿密滑順奶酥麵包,甜中帶鹹的熱狗、火腿麵包,看了讓人口水直流。在《華人健康網》5914呼叫醫師中,有網友提問:「減肥不能吃麵包嗎?」愛吃麵包又想減肥的人,難道就必須將鬆軟的麵包列為減重黑名單嗎?讓營養師為您解答。

香甜可口的麵包,正在減肥的人到底能不能吃呢?營養師陳怡錞表示,為了做出口感軟嫩、內餡豐富的麵包,通常都要加入很多奶油及糖份,因此多數麵包的油脂、熱量通常都爆表。更可怕的是,為了讓麵包表皮酥脆,還會加入反式脂肪,目前已知反式脂肪吃多了,會提高體內壞膽固醇、降低好膽固醇,可說是血管健康的殺手。

此外,製作麵包的麵糰多為精緻麵粉揉捏而成,加上糖等添加物,屬於高升糖指數食物。所謂的高升糖指數食物,指的是吃進肚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比較快,在血糖快速升高的情況下,為了讓血糖恢復正常值,體內胰島素會大量分泌,讓多餘的葡萄糖形成脂肪儲存。雖然胰島素成功使血糖下降,但造成脂肪在體內快速累積,反而容易造成肥胖或是心血管疾病等問題。

油脂、熱量都爆表 4大地雷麵包碰不得

讓我們跟著營養師陳怡錞一起來看看,油脂、熱量都爆表的地雷麵包有那些吧。

地雷麵包1/奶酥吐司、奶酥麵包

吃起來口感軟嫩、內餡包裹香甜奶酥的「奶酥吐司」及「奶酥麵包」,是許多愛吃甜麵包民眾的首選。不過,你可能不知道的是,奶酥類麵包油脂的熱量占比超過50%,屬於高油脂類食物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