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身也能大啖鹹水雞?營養師教這樣吃不胖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8-03

對於三餐外食的瘦身族來說,每天要吃什麼實在是令人煩惱!偶爾吃個鹹水雞換口味行嗎?其實想要成功瘦身除了油炸物少吃外,只要均衡飲食什麼都能吃!就讓專業營養師告訴你,在鹹水雞攤該怎麼挑,才能吃的健康不發胖!

OL瘦身族啖鹽水雞怎麼挑?營養師獨門秘訣大公開

趙函穎營養師表示,其實想要大啖鹽水雞,同時兼顧飲食均衡,並非難事,對於有減重瘦身需求的族群來說,只要適當從中挑選肉類、蔬菜類、澱粉類,避開地雷食材;同時,減少醬料的攝取,一樣能吃的低卡、營養無負擔。至於實際該如何操作、挑選,就讓趙函穎營養師以體重50公斤至60公斤,有減重需求的成年女性為例,來為大家一一解說:

【肉類】:低脂、高蛋白雞胸肉是首選 去皮食用熱量少一半

吃鹹水雞沒有來上一點雞肉,怎麼可以!在鹽水雞攤前一眼望去,雞胸肉、雞腿肉、雞翅、雞腳、雞脖子,想的到的雞肉部位,可謂一應俱全!不過,這麼多雞肉的部位,對於有減重需求的朋友來說,到底該挑哪一種好呢?

趙函穎營養師指出,雖然雞肉相較紅肉而言,比較低脂、健康,但是,想要避免熱量地雷,選對部位食用一樣重要!一般建議,追求健康、瘦身要件的朋友,以蛋白質含量最高,且油質少的雞胸肉為第一首選;其次,才是雞腿肉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