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果肉最細的「梨中之王」就是它!4招挑選美味梨子,潤肺去燥這樣吃

秋冬就是要吃梨子啊!水分豐富的梨子,有助潤肺去燥與補水,在乾燥的秋冬時節,來上一顆甜美多汁的梨子再舒服不過。不過好吃的梨子該怎麼挑呢?掌握這四點通則就對了! 

梨子甜美多汁,含水量高達89%。

《梨子有助生津止渴、潤肺去燥》 

梨子屬於水分含量豐富的水果,含水量高達89%,中醫認為,梨有生津止渴、止咳化痰、清熱降火、潤肺去燥等功能,在秋冬乾燥時節多吃水梨等白色食材,能養肺、補水、抗燥。此外,還富含膳食纖維、鉀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B群、果膠等營養素。

而梨子家族成員眾多,上市場時,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梨子,常見品種有新興梨、豐水梨、新世紀梨和雪梨,共通點是甜美多汁又脆口,而在外觀與果肉細緻度上則略有不同。

常見梨子品種。

常見梨子特色與口感。

豐水梨

果實斑點較多,果肉細、滋味清甜,市佔率約30%,高接者產期為5月中至6月下旬,高海拔者則為7~9月。豐水梨容易過熟,不耐放,購回後須儘早食用。

新興梨   

果型為長圓型,果實外表線條明顯,果心大,果肉稍粗,多汁清脆,市佔率約50%。在所有梨子中,新興梨的保存期限最長。

新世紀梨       

果型圓,果肉細、甜度高、爽脆多汁,果心小,外表呈漂亮的黃白色,且果皮很細,可連皮食用,有「梨中之玉」美稱,也很耐放。

雪梨

雪梨被稱為「梨中之王」,果實渾圓碩大,果肉雪白、極為細緻,且甜度高又多汁,外型與口感均屬上乘,送禮大方好看,也耐放,因此是相當熱門的年節禮品。梨山產的雪梨,因農場所在位置海拔高,日夜溫差大,水果生長速度慢,培育出來的梨子品質特別好。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