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茶可減重 吳明珠推薦這一味消脂茶飲...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7-01-25

天氣冷颼颼,喝杯茶暖暖身,提神醒腦又可幫助瘦身。中醫師指出,喝茶好處多,不僅能解渴利尿、降低膽固醇、消除體脂肪,更可對抗肥胖;建議平日可用山楂、決明子、荷葉等藥材,沖泡成消脂茶飲,再配合運動循序漸進達到減重目的。

中醫師吳明珠指出,中醫藥典《本草拾遺》中的確曾提到「茶,久食令人瘦,去人脂。」而現今的科學實驗也發現,喝茶能抑制消化酵素作用、促進脂肪氧化、幫助能量代謝,使脂肪燃燒、不易堆積,有助於對抗肥胖。

喝茶減重 易增加飽足感

研究也發現,茶與降低膽固醇、降血壓、降血糖等關係密切,因茶中所含兒茶素具備抗氧化功能有關;它在綠茶、烏龍茶、紅茶中都有,其中又以未發酵的綠茶含量最多。而茶中的水溶性纖維,更能抑制食慾,增加飽足感。

基本上,喝茶的正確觀念:應以品茗的方式,1天以泡茶具,8小杯為佳。若馬克杯以不超過350cc為上限。建議隔夜茶和久泡茶不要喝。因為茶泡久了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長,茶多酚氧化時間越長,會阻礙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功能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