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讓鞋子溼答答,怎麼辦?7個方法讓鞋子快乾,不怕沒鞋穿

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2017-06-02
這幾天因為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,台灣各地持續降下大雨。上班的路上,先不說瘦弱的雨傘擋不住強風吹來的雨水,人到公司,腳下的鞋子早已被淋得溼答答的狀態,穿起來超不舒服的。

梅雨季才剛開始,到底鞋子進水弄濕時,有哪些方法能把它快速晾乾呢?下面小編整理了幾個小技巧,要來跟大家分享:

1. 在鞋子裡塞滿報紙

說到報紙這可真的是最基礎的急救方法了,一來可以支撐溼答答的鞋子不變形,二來報紙吸水力不錯,能幫助鞋子更快乾爽,當然一直更換是一定要的。另外提醒,如果鞋子是淺色系的,可以將報紙更換成麻將紙或白報紙,這樣鞋子才不會被油墨染色唷!

應急篇:有人說如果在公司鞋子濕了,可人還要上班怎麼辦,還是要穿鞋呀?既然不能塞報紙把鞋放到一旁去晾,這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墊衛生紙了。用過衛生紙的都知道,衛生紙吸水力雖好,但一弄濕,一下子鞋子裡就統統是白屑了。這裡提供一個小技巧,下次用擦手紙或廚房紙巾去替代衛生紙,拿出來的時候就會是完好的樣子,不會再整雙鞋都是白屑了唷!

2. 吹風機

吹風機人人會用,但要怎麼用才能達到最好效果呢?這裡建議,在鞋子半乾狀態(如果鞋子還在滴水,你還是多塞點報紙吧!)可以找個紙袋或塑膠袋套住鞋子,並在袋上另一端剪個小洞,讓風從袋口灌進去,讓鞋子呈現烘烤的狀態,就會比直接對著鞋子吹來的效果更好唷!另外提醒,如果是跑鞋或是昂貴的鞋子,不建議使用吹風機,這樣多少會縮短鞋子的壽命,捨不得呀~

*上圖的示意是因為懶散的更簡易做法,直接拿手提袋抓住中間,讓風從一邊手沒抓住的縫隙進去,從另一邊縫隙出來。

3. 解開鞋帶、拿出鞋墊

想要讓運動鞋快點乾,解開鞋帶、拿出鞋墊,把鞋子內部露出來是很基本的,千萬不要貪懶捨不得做這幾個動作,濕氣讓鞋子悶著,那臭味真的不是好聞的。

4. 啤酒瓶

如果沒有啤酒瓶,乾淨的寶特瓶也可以,把溼答答的鞋插上啤酒瓶,立起來晾乾的話,藉由接觸面積增加,會比平放晾乾來的快很多唷!

1
2
單頁閱讀
良醫劃重點

良醫劃重點

查看全部

良醫小編群

由良醫小編精選,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...等,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