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鴻9年前免疫系統崩壞瀕死 為她噴淚決定活下去

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: 吳玫穎2017-06-11

陳鴻9年前歷經生死關頭,開始懂養生。(取自陳鴻臉書)

陳鴻當年外型俊俏紅遍電視圈。(中時報系資料照)

陳鴻這次重返台灣電視劇,想帶給觀眾養生觀念。(中時報系資料照)

當年號稱美食界「師奶殺手」的陳鴻,近來再度回歸台灣電視圈,主持東風衛視《陳鴻養生廚房》。他日前受訪透露過去為了工作賠上健康,9年前一度因免疫系統崩壞幾近死亡邊緣,住院2個月活了下來,才知道珍惜生命,開始養生。

陳鴻當年憑著《阿鴻上菜》走遍全台灣,在事業高峰時選擇赴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兩地拚工作,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他也因此賠上健康,遇上生病就吞普拿疼止痛,最高一天吞6顆,後來免疫系統崩壞讓他進了台大醫院,他才知道發現不管擁有多少財富,對於沒有健康的人根本如浮雲。

陳鴻在台大醫院住院2個月期間,生命一度垂危,還在病床前看到已故外婆站在身邊,讓他落淚決定活下去,出院後決定重零開始,每天只吃一餐,加上天天原地跑步2小時,不僅人變得健康,連身高也神奇從182增高為184公分。

這次重返電視圈,52歲陳鴻不為追求財富,笑稱人到這個年紀最不缺的就是錢,只是想把自身經驗帶給觀眾,以食補養生代替藥房。

※本文獲《中時電子報》授權轉載,原文


健康特搜簿

健康特搜簿

查看全部

合作專家群

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,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,歡迎到我們特搜簿,大聲說出來!(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@bwnet.com.tw)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