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喬骨盆」瘦屁股真的有效嗎?物理治療師:如果你是這3種人,真的別浪費錢

撰文者: ifit愛瘦身2017-09-07
「師傅~請幫我喬骨盆,救救我的大屁股!」

大屁股是女性公敵,很多人跑去國術館找師傅「喬」一下,看能不能把骨盆喬小一點,花了大把鈔票與時間後,有人成果豐碩能夠穿進小一號的褲子,有人卻沒效,那也阿捏?┐(´д`)┌

這種喬骨頭的技術其實叫做「關節鬆動術」,簡單來說就是用力把關節(骨頭和骨頭之間的接縫)拉開,讓關節、骨頭回復正確的位置,有看到小編標紅字的地方嗎?這就是判斷有效、沒效的關鍵:「回復骨盆正確的位置」,當骨盆已經在正確的位置上,再怎麼喬也無法讓屁股變小的!

究竟誰可以靠調整骨盆瘦屁股呢?小編幫大家一一列出來,快瞧瞧自己有沒有符合條件。

可以!趕緊去調整~

1.受傷後骨盆歪斜

最常見的是曾經跌倒摔到屁股,或是曾經腿部受傷的人,因為受傷而造成骨盆歪斜、旋轉或外擴的問題,這時將骨盆調正,可以明顯感受到骨盆回位、縮小的效果。

2.生產後

由於懷孕時分泌鬆弛素,孕婦的骨盆得以延展、變大,生產時好讓嬰兒通過,如果產後骨盆恢復不良,很可能出現骨盆鬆弛、錯位的情況,這時可以找醫師、物理治療師檢查與調整歸位。

3.醫療評估後適用的人

雖然沒有生產或受傷,但經過醫療檢查發現骨盆歪斜,需要調整的人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