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菇菇放冷凍庫,不但助瘦還能提高營養!適合的菇類有這3種

美味和營養價值都能增加3倍的冷凍菇類!

優點多多的冷凍菇力量

菇類熱量較低,而且擁有非常豐富的營養。而聰明攝取菇類營養的方法,就是將菇類「冷凍保存」!

其實生的菇類幾乎沒有鮮味成分。只有在菇類的細胞遭到「破壞」時,才會釋放出鮮味。將菇類冷凍後,由於水分會膨脹破壞細胞壁,使RNA分解酵素產生作用,才進而開始產生鮮味成分。

冷凍時和烹調時,這兩次分別都會使這個酵素發揮作用,讓「鳥苷酸」、「天門冬胺酸」等等的成分增加3∼4.5倍。

解凍後鮮味成分和水溶性維生素會因此而流出,所以烹調時必須直接在冷凍狀態下使用。

有益身體健康,菇類的胺基酸

菇類的鮮味成分來源─鳥苷酸、胺基酸及天門冬胺酸等,具有預防慢性病和恢復疲勞的效果!

超値:建議冷凍的菇類BEST 3!

特別建議冷凍的菇類有這3種!烹調時的基本原則是「不需解凍直接煮」。

BEST 1:根據不同處理方法,能讓菇類甲殼素增加12倍「金針菇」

「菇類甲殼素」在減肥時能發揮作用促進脂肪分解,在所有菇類中以金針菇含量最多。

藉由「食物調理機打碎&冷凍」雙重破壞細胞,能讓菇類甲殼素增加12倍之多!

BEST 2:營養均衡豐富的「鴻喜菇」

鴻喜菇富含能提升代謝、具有美肌效果的維生素B群,但是容易因為水氣而受傷,算是一點小瑕疵。將基部切掉後分裝成小分量放入冷凍庫,能保存長達1個月!

BEST 3:擁有具減肥效果的成分「MX-Fraction」「舞菇」

MX-Fraction具有幫助減肥的效果。但是超過80℃就會被分解,所以建議在味噌湯或是湯品剛煮好的時候下鍋,煮一下即可。冷凍後能在短時間內使鮮味溶出。

1
2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