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要洗一次!譚敦慈:4步驟清潔消毒洗衣槽,把細菌、黴菌都殺光

照片提供:天下生活出版社

洗衣機使用1至2個月就要清潔洗衣槽一次

洗衣槽是細菌、黴菌的溫床,如果不清潔乾淨,在多洗衣功能的洗衣機,也無法發揮效力!洗衣槽需清潔的時間以使用的頻繁度來計算,若是以四口之家的洗衣量來說,大約1至2個月就要清潔一次。

洗衣時,何時加入漂白水?

漂白衣服前最好保持乾燥。漂白水先稀釋(1:1000)備用,在洗衣機注了水之後加入稀釋過的漂白水,再將衣服放進洗衣機中浸泡約15至20分鐘,然後再加入洗衣粉(精),開始洗衣流程。

如何清潔消毒洗衣槽?

可利用漂白水、醋、小蘇打粉,或是洗衣槽清潔專用劑來清潔消毒洗衣槽。

1.先將洗衣機內的水注滿

照片提供:天下生活出版社

2.放入上述的清潔消毒水(粉)。

照片提供:天下生活出版社

3.洗衣(不含脫水)流程一次(洗完水不要放掉)。

照片提供:天下生活出版社

4.放置12小時之後把舊水放掉、注滿水,再一次洗衣流程即可。

書籍簡介


譚敦慈的無毒好生活

作者: 譚敦慈
出版社:天下生活
出版日期:2017/09/27

譚敦慈
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 護理師

伴隨夫婿林杰樑醫師投入毒物研究數十年,擅長以簡單、快速、取得方便的方式,跟大眾分享正確生活觀,成了眾多家庭主婦、職業婦女及重視健康安全者信任的生活指標,與安心的力量。
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