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吃,容易得大腸癌!醫師點名:早餐店裡最NG的2種食物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東森超視2017-11-28
早餐店裡的火腿三明治以及奶茶是熱門品項,但加工紅肉、反式脂肪都被證實會引發多種慢性病,甚至是癌症,要避免經常食用。

【好神媽媽真苦惱】

櫻文媽:曾挑戰7天做早餐,第2天網友就私訊灌爆問:「怎麼第2天就沒有了?」媽媽不要逼自己,在外面買現成早餐也很好。

安東媽:我很重視早餐,因此安東的早餐吃得像皇帝!
五寶媽:我不舒服時,全家早餐吃香蕉配低糖豆漿 !

專業陣容 黃瑽寧醫師、李婉萍營養師、洪素卿醫藥記者

☆ 早餐店裡最NG 的食物

對於忙碌的雙薪家庭來說,早上大人要上班、小孩要上學,忙碌程度跟打仗沒兩樣,因此很仰賴早餐店,但天天吃早餐店的食物,健康嗎?

早餐店裡有2大地雷食品,一定要少碰,不能夠天天吃。

圖片:Kii

1. 加工紅肉

早餐店的肉片要慎選,家長要睜大眼睛,不要挑選組合肉以及加工的紅肉,例如火腿、培根、熱狗、香腸等,這些都是致癌物質,如果天天吃,長久下來會增加大腸癌的罹患機率。

圖片:Kii

2. 反式脂肪

飲料也要慎選,例如奶茶、碳酸飲料,含糖量太高。奶茶中的奶精跟傳統早餐店裡的油條、燒餅、乳酪餅,都可能含有反式脂肪,是很不好的油脂,以上食物都不建議常吃。

☆ 這些食物也要多小心

◎ 杏仁漿、薏仁漿

這兩項飲品原本的確是好的食物,但市售的杏仁漿成分不一定純,而且含糖比例沒得選,不像部分早餐店的豆漿還有低糖、無糖或是正常的選擇。

◎ 小籠包

早餐一籠小籠包,對孩子來說也不大理想。因為當中可能含超過40公克的脂肪,等於是2天的所需。而且孩子若習慣絞肉多的食物,這類食物的油脂都偏多,不是優質蛋白質,容易導致膽固醇偏高、易生膽結石。

1
2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