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堅果好健康? 腰果吃7顆就過量

撰文者: 郭庚儒2018-01-26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)

農曆春節即將來臨,許多人在春節前喜歡到年貨大街採購,除了採買年貨外,零食當然也少不了,順便提前感受熱鬧氣氛。營養師指出,許多人以為堅果有益健康,其實油脂含量豐富,例如一天吃超過7顆腰果,就算攝取過量。

年節團聚聊天 吃零嘴滿足口慾

年節假期一邊與家人團聚聊天,一邊吃點零嘴滿足口慾,這種景象大家都很熟悉。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營養師邱詩涵表示,近年來,各種零嘴中以堅果最受到民眾青睞,常見種類有瓜子、開心果、杏仁、腰果、花生、南瓜子等。

堅果油脂豐富 攝取過量熱量爆表

許多人以為吃堅果很健康,事實上,也隱藏了飲食陷阱。邱詩涵營養師說明,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但仍是屬於「油脂類」食物,攝取過量同樣會熱量爆表,建議每日以一份為限,例如7顆腰果、15顆開心果,或40顆帶殼南瓜子。

原味堅果較佳 避免油炸、調味

邱詩涵營養師提醒,食用堅果除了注意份量外,最好也要避免選擇調味堅果,因為調味堅果通常添加過量的糖及鹽,甚至以油炸方式增加口感,建議盡量選擇原味堅果,對身體負擔較少,也較為健康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