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季最怕感冒生病!提高免疫力必喝「奇異果精力湯」

2018-04-26

春夏交接時,氣溫忽冷忽熱,身體抵抗力特別容易受到影響,此時,若免疫力低下就非常容易感冒生病!今天營養師要跟大家介紹一道製備簡單且營養豐的—奇異果精力湯,幫助守護我們的免疫系統。

主角當然就是奇異果,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抵抗病菌和抗發炎的特性。維生素C可幫助強化人體黏膜細胞,維持皮膚的完整性,減少過敏原的入侵。此外,維生素C也具有抗氧化能力,能有效消除自由基,避免細胞受損、免疫系統被破壞。

同時,搭配上具有「營養寶礦」之稱的香蕉,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、寡糖、鉀、鎂、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,寡糖含量尤其多,是果寡糖含量最多的水果。寡糖具有類似膳食纖維難被人體消化分解,但能被腸道細菌所利用的特性。簡單來說,寡糖就是腸道益生菌的營養來源,能使益生菌生長得更好、增加好菌的數量,並抑制壞菌的增生,有助於調整腸內環境,讓腸道功能更加分!提高消化道的防禦能力,其實也等於增強了免疫系統第一道防線,避免病原體侵入。

看到這裡,大家也心動了吧!趕快動手製備這道奇異果精力湯吧。

奇異果精力湯食譜

食材/

奇異果、香蕉、苜蓿芽、腰果、杏仁、水

作法/

  1. 苜蓿芽洗乾淨、奇異果和香蕉切塊備用。

  2. 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攪打30秒就完成咯!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