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瘦瘦瘦!燃燒脂肪、促進代謝3大新寵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8-06-22

天氣漸漸變熱,擔心腹部肥肉原形畢露,坊間又開始捲起減重的風潮;除了減重關鍵原則之外,也有人藉由輔助食品來助一臂之力,像是經常被提到的氨基酸、左旋肉鹼等,到底這一些有什麼輔助作用?應該如何聰明補充?來聽藥師詳解。

減重無捷徑!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,減重的原理很簡單,就是身體所消耗的熱量大於吃進去的熱量,即是「消耗熱量>吃入熱量」。有效的體重管理計劃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,必須是預防體內多餘脂肪導致的不必要的體重增加,而造成影響身體健康。因此,減肥的不二法門「運動」與「飲食」,就可想而知了。建議減肥食譜的選擇最好能與營養師討論,建立適合個人能遵守的膳食計劃,對減肥才有助益。

★減重新寵一/「氨基酸」是肌肉發育和輔助減肥的重要營養素

坊間有一說,輔助控制體重可適度補充「氨基酸」,趙順榮藥師指出,「氨基酸」是肌肉發育和輔助減肥的重要營養素,而且身體需要氨基酸才能正常運作,它不能在體內合成,所以必須依靠植物或動物來源來獲得所需的營養。 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使人感覺更飽足,所以它有助於控制我們的卡路里攝入量。

此外,蛋白質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,所以身體在消化蛋白質時,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,因此,蛋白質對減肥非常有益。在研究中,發現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的人,具有高代謝率和低食慾。隨著新陳代謝的增加,人體利用脂肪作為能量,如果以適當的方式使用氨基酸,它可以帶來很多好處,所以包括富含蛋白質的飲食,可以適度幫助減肥。

「氨基酸」是肌肉發育和輔助減肥的重要營養素。
「氨基酸」是肌肉發育和輔助減肥的重要營養素。
1
2
3
4
5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