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脂肪肝~中醫發現:倒地蜈蚣草終結肝包油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8-08-14

脂肪肝俗稱「肝包油」,顧名思義,就是肝細胞內有脂肪堆積。雖然在中醫裡沒有「脂肪肝」這病名,但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,終於找到「倒地蜈蚣草」能降低脂肪肝的實證研究,並獲得專利申請,讓中醫研發在台灣再度揚眉吐氣。

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指出,脂肪肝是門診常見症狀,初期症狀不明顯,一般人都是到了健康檢查時才發現。就西醫而言,當肝臟脂肪超過肝臟重量5%比例時,就易形成脂肪肝,若放任不管嚴重會變成肝硬化。

脂肪肝可逆轉 中醫新發現

而根據中醫辨證,發現脂肪肝與肥胖、新陳代謝異常有絕大的關係,特別是暴飲暴食、勞累過度,再加上喜歡吃甜食、精緻飲食或是喝酒的人,就容易演變成「脾虛夾濕」的體質,若又壓力大、情緒緊繃則易引起肝氣鬱結,讓病灶持續惡化。

事實上,脂肪肝是可以治癒的,透過生活作息、運動,及飲食,不僅能逆轉脂肪肝,更能維護肝臟健康。而中醫在這一方面也提供不錯的養生保健方式,其中,臨床發現「倒地蜈蚣草」不僅能消炎、止痛,更能預防脂肪肝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