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吃都沒有飽足感?營養師:「果寡糖」助瘦身,這5種食材裡都有

撰文者: iFit愛瘦身2018-09-12

「吃這麼多卻沒有飽足感,究竟該怎麼辦呢?」小編在回覆團員私訊時,常會看到這樣的疑問。

覺得自己老是被餓鬼附身,可不一定要大吃大喝才能填飽肚子;國外學者曾進行研究,發現天然食材中的「果寡糖」就具​有增加飽足感的效果喔!

等等,果寡糖不是糖嗎?吃了會不會變胖啊?No no no~(搖手指)可別被它的名字誤導囉,快讓 iFit 營養師告訴大家果寡糖有什麼妙用吧!

想要滿滿飽足感?就靠低卡果寡糖!

1.果寡糖不是糖:果寡糖是帶著甜味的膳食纖維,其​甜度是砂糖的 30~50 %,1 克的熱量只有 1.5 大卡。由於它能幫助腸道的「益生菌」增長,進而​維持腸道健康,所以又有「益生質」的美​名。

2.降低食慾又增進飽足感:果寡糖不但吸取水分後體積會變大,更能培養出特別的腸道菌,能夠調節​控制飽足​感的荷爾蒙,讓我們不容易感到飢餓唷!

果寡糖怎麼補充?

1.這些食材別錯過:天然蔬果中含有豐富的果寡糖,像洋蔥、香蕉、蘆筍、牛蒡、大蒜...都是容易取得的食材,就算烹煮過後營養也不會消失。

2.每日食材攝取不超過一個拳頭量:果寡糖雖好,但是像洋蔥、牛蒡過量攝取會有便秘、脹氣、腹瀉等症狀;建議將這些蔬菜當作食材配料,或是與其他食材混合料理,煮熟後份量每日攝取不超過一個拳頭量為宜。

覺得止不住嘴饞?下次將富含果寡糖的食材加入飲食,就能幫你保健腸胃,又不容易​巴豆腰啦!

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

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,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、拼命挨餓減肥;然而瘦得快、復胖更快,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,掉髮、心悸、暈眩、月經不規律...健康狀況頻亮紅燈,真的是得不償失。有鑑於此,我們創立了【iFit 愛瘦身】,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。

「iFit 愛瘦身」專欄文章列表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