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週瘦6公斤!一週只需1次的「無痛斷食法」,輕鬆打造不復胖體質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關口賢2019-06-28
一提到「斷食」,大家會聯想到什麼?很痛苦、很難熬、擔心會半途而廢?事實上,最近這10年與「斷食」有關的瘦身法相當流行,例如:搭配酵素飲品或冷壓果汁的「全斷食」、一天只吃1餐或2餐不吃的「輕斷食」。

實際上,在這股風潮背後,世界各國的醫學專家們不斷地針對斷食進行研究,並提出了許多成果報告,包含以下幾項優點:

‧斷食能提升免疫力。
‧藉由為期幾日的斷食,能啟動長壽基因的開關。
‧斷食後,以脂肪為能量來源的酮體廻路會被啟動,提高瘦身效率。
‧斷食能增加荷爾蒙分泌量以及腦內α波,可穩定情緒。

還有其他已被證實的健康好處,族繁不及備載。自我接觸斷食開始,至今逾10年,經由實際斷食後歷經的無數親身經驗,以及透過醫學技術不斷獲得驗證,我對斷食的優異效果備感自信。

我是一位針灸師,也是一位斷食實踐者

我在2007年取得日本針灸師的國家證照,當時我十分推崇中醫王尉青醫師,於是進入由王醫師擔任院長、位於東京青山的中國式針灸治療專業院所「HURRI」 當學徒,也是在這一年接觸到了「斷食」。

HURRI 每天有超過1百人來院就診,其中9成都是為了減重而來。在這裡,主要的治療方法就是針灸搭配斷食。這樣的減重方法不僅成效卓越,在體質改善的方面也成效高超。以上都在在證明了斷食對於減重的助益,因此,我便開始埋頭鑽研「斷食」這門學問。

我在王醫師的指導下,於HURRI 服務過4萬人次,2010年起,在東京銀座開設了「關口針灸診所HEAL the WORLD」之後,為將近3萬人提供過治療,因此前後合計為超過7萬名患者,進行過針灸治療與斷食輔導。

觀察眾多努力進行斷食的患者後發現,許多人在第1個月就瘦了5至7公斤,更有人在第2個月瘦了10公斤左右;其中,有別於其他瘦身法的是,執行斷食減重法比較不易復胖。

以最近的案例為例, M小姐僅僅藉由執行4週的週一斷食法,體重就從65.1公斤降到59公斤,減少了6.1公斤;體脂肪也從34.8%減至31%。此外,肩膀周圍的贅肉消失、水腫情況大幅改善,整個人瘦了一圈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