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攝取量多,中風機率降12%!抗發炎、降血糖血脂...7種必吃的長壽食材

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: 陳宛欣2019-08-14
長壽是現代人非常關注的議題之一,自古以來人們也追尋著長命百歲的仙丹。長壽是一件好事,但要如何生活得健康呢、吃得健康呢?

蔬果中具有可以讓心臟疾病、中風、慢性呼吸疾病、肥胖等等疾患的風險降低的功能。但是蔬菜水果千百種,到底哪些是最需要吃的呢?

1. 豆類
如四季豆、豌豆、小扁豆、花生、鷹嘴豆等等。豆類可以穩定血糖值,並含有可以抑制食慾的纖維質,以及植物性蛋白質,豆類對腸內健康也相當有益處。

石綿職災中心Asbestos.com在腹膜間皮瘤處擔任營養師的suzanne dixon表示,健康的腸胃可以抑制體內發炎情況,幫助降低血脂,調節免疫機能。

2. 蛋
蛋雖然是高膽固醇食物,但有研究指出,蛋的攝取量與血液中膽固醇濃度及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,較不具關聯性。而且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》中分析出,蛋攝取量高的人(一周約吃7顆)和蛋攝取量低的人(一周吃2顆以下)相比,中風的機率約減輕12%。

3. 有葉蔬菜
菠菜、羽衣甘藍等等綠葉蔬菜,有著許多使細胞生長及構成紅血球不可欠缺的葉酸。而且也含有有利視力,並維持肌膚、骨頭、牙齒健康的胡蘿蔔素。營養師Dixon表示,蔬菜中的葉酸還可以預防老化。

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作用,可以預防DNA及細胞受損。如果細胞損傷累積過長時間,可能會引發癌症等疾病。

4. 十字花科的蔬菜
白花椰菜、綠花椰菜、抱子甘藍等等十字花科的蔬菜,可以幫助身體的解毒功能更提升。營養師Dixon表示,我們人身上的細胞(特別是肝臟細胞)都具有解毒酵素和解毒機能,十字花科的蔬菜更可以將這些酵素的功能提升。另外,十字花科的蔬菜也對女性有很大的好處,維持正常且健康的雌激素,預防乳癌、卵巢癌、子宮頸癌等與賀爾蒙相關之癌症。

5. 初榨橄欖油
料理不可或缺的初榨橄欖油除了好吃,還有好多優點。營養師Dixon指出,有抗發炎、降血壓、提高胰島素敏感性等等優點!有研究指出,初榨橄欖油對於心臟血管機能也有好處。

6. 脂肪多的魚
如鮭魚、鯡魚、鯖魚,沙丁魚等等脂肪量較高的魚類。針灸醫生蘇珊·沙克表示,脂肪量較高的魚類內含預防記憶力衰退和抑鬱的Omega 3脂肪酸和DHA。有研究指出,要維持健康的腦也建議吃這類的魚。

7. 番薯
番薯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、鈣質和纖維質。

資料來源:120歳まで生きるなら、今から摂るべき7つの食材

責任編輯:陳宛欣
核稿編輯:呂宇真
良醫劃重點

良醫劃重點

查看全部

良醫小編群

由良醫小編精選,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...等,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