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上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活出精采人生

廣編企劃2022-09-23

喜歡登山、露營的人,對「歐都納」這個品牌一定不陌生;歐都納董事長程鯤不只是休閒運動的推手,本身更是經常上山下海、到處趴趴走;不過,即使如此愛好運動的他,到了知天命之年,和一般人一樣也感受到健康危機,所幸,他以創業的精神來管理健康,一步一腳印的堅持下來,現在不但看起來容光煥發,更恢復年輕時的好身材!

活得精采 也要擁有健康

在外人的眼中,程鯤的生活可說是多姿多采,不但從小跟著父母爬山,唸書時也培養了游泳、打棒球、桌球及騎自行車等多元興趣。個性開朗又健談的他,當然也結交了不少好友,大家經常聚在一起小酌或享受美食,日子過得開心又自在;此外,為了拼事業,自然少不了餐宴拜訪,這些都埋下了健康隱憂。「年輕時沒有特別注重身材,沒想到滿足了口腹之慾,健康也付出代價」原來,大約二年前開始,不只健檢時發現了紅字及重度脂肪肝,連下樓都感覺膝蓋負擔變重了。這些情況都一再提醒他,必須多關心自己的健康,於是他開始稍微克制一些,只是成效不彰;今年五月初,他終於下定決定啟動健康管理計畫,並且立下了三月個內讓體重從八十三公斤降至七十五公斤,四個月內腰圍少四英寸的目標。毅力驚人的他,不但如期達標,而且進度超前,連脂肪肝都從重度恢復到輕度,完成了醫師眼中不可能的任務!

自律 讓身體更健康

看到程鯤的轉變,朋友們都好奇是怎麼做到的?「其實很簡單,我把每餐的食量減少1/3,澱粉食物份量減半,然後再配合運動,並且每天使用貼心助手-masse 瑪謝CEO律動王座」他進一步提到,卡路里、食物種類跟健康關係都十分密切,於是他選擇多吃無加工的原型食物,像是天然蔬果、魚類等,除了養生之外,也能慢慢品出新滋味,還因此找回兒時的美好記憶。很多人想運動卻總是找不出時間,程鯤卻能「一心多用」,把運動跟生活揉合在一起。例如,晚上看新聞時,他會原地開合跳,或利用騎室內腳踏車的時間來閱讀,到戶外散步時也會聽Podcast節目,吸收財經管理方面的資訊。「每週我還會挑選二天的時間,從地下二樓的停車場,一路走到十七樓的公司」他坦言,剛開始執行健康管理計畫時,確實會遇到瓶頸,但一定要強迫自己走下去,過了撞牆期,就能樂在其中,享受健康帶來的輕鬆感!

律動能放鬆身心 提升元氣

提到程鯤口中的貼心助手-masse瑪謝律動椅,其實早在多年前他們就曾相遇,當時就感受到律動對身心健康所帶來的好處,因此,還採買了好幾台律動椅作為節慶活動檔期的抽獎禮物。最近「律動王座」上市,他也迫不及待選在第一時間嘗試。由於「律動王座」是特別為了拼事業的管理階層所設計,改善他們因沒時間運動、飲食不正常、承受巨大壓力所帶來的種種健康問題,因此有許多特別的貼心設計。「早晨起床後我會躺上去動一下,想一想今天有什麼行程,或有什麼問題要解決,透過律動整理思緒;因為我的睡眠品質不好,躺在床上總是想東想西、翻來覆去睡不著,現在晚上睡前我也會先躺一下律動椅,讓自己慢慢的放鬆或瞇一下,躺著居然就睡著了!醒過來後我會再使用律動加音樂的功能,這樣的模式有助於改善睡眠的問題」程鯤大方分享自己體驗的心得,將律動椅融入生活,早上快速喚醒能量,回家後也能舒緩放鬆。

貼心設計 照顧細緻感受

和程鯤一樣,許多公司CEO全心全力為了事業而努力,可能因此造成身心緊繃、無法放鬆及健康亮紅燈等情況。「律動王座」的世界專利「α律動」,結合了垂直及水平律動的優點,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;此外,「3+3自動模式」可以達到提升能量及舒緩放鬆的作用,來釋放身心靈的壓力。全新十五段手動律動分段,讓使用者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想要的強度及感覺,對於沒有時間運動的CEO也能有基礎的體能鍛鍊,增加身體的行動力。有鑑於CEO們分秒必爭的生活節奏,「律動王座」也推出全新的自動程式「能量脈衝」,透過四次脈衝強度加瞬停十秒設計,只要三分鐘,就能有感於氣血暢通,並且恢復滿滿的元氣,更有精力迎接工作上的挑戰,再也不擔心腦袋有想法、身體沒辦法!

坐著、躺著都能輕鬆做運動

重新定義您的健康生活,認識更多masse瑪謝律動精品>https://bwhealth1.pse.is/4eypum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