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瘋「白麴」,把它當成喝的點滴!為何甜甜的它,三餐這樣喝會變瘦?

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: Maureen2020-01-20

編按:白麴可以製作甘酒(甜酒釀),為日本在祭祀時喝的傳統發酵飲品。日籍減重專家和田清香表示,甘酒胺基酸豐富,其內含的維生素B、葉酸及膳食纖維,不僅可以幫助腸活,還可以紓解疲勞,並維持肌膚及頭髮的健康、光澤度。

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,但怎麼少吃都瘦不下來該怎麼辦?喝小米酒也能倒瘦5公斤?日本時下最夯白麴減肥法,甜甜的刷嘴又低熱量,餐餐搭配這樣吃,營養又零負擔!日本人對於養身總是很有一套,從傳統的發酵飲食到近年的美容餐,豐富且多元健康餐讓日本人長壽又年輕!而近期日本女生的減肥秘訣全靠它!是米卻低熱量,讓你越吃越瘦!

日本女生都在瘋,白麴減肥法是什麼?


聽到白麴兩個字肯定搞得你一頭霧水 ~ 白麴到底是什麼?為什麼能越吃越瘦?其實白麴是日本在祭祀時喝的傳統發酵飲品,不含酒精也不加砂糖,全來自米、米麴自然發酵而成,而這看似小米酒、酒釀的白色飲料,不僅富含高達350種的營養素,低熱量的它更被日本人視為「喝的點滴」!而它除了在養身上頗有成就,近年更有許多日本女生將它融入美容、瘦身菜單中,甜甜帶有顆粒的口感,就像在吃稀飯一樣有飽足感卻低熱量,讓許多想瘦女孩趨之若鶩。

甜甜的卻越喝越瘦?

你可能會想,減肥最忌諱的就是甜食與澱粉,這日本米麴甘酒既富含甜味又是以米為元素真的能控制熱量嗎?別擔心,白麴其實就像日本傳統的發酵食品,納豆、醬油的原理一樣,將食材原形透過「麴」或是「酵母」等微生物作用後而產生的食品,而發酵會讓食材的營養素擴大倍增,同時也會改變食材原本的熱量與本質,不只養分更容易吸收,日本女生還會將它替代正餐澱粉控制熱量,並搭配些許蔬果食用,既能作為正餐也能當作嘴饞時的低熱量甜點。

這樣喝一周爆瘦5公斤

然而使用白麴減肥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少量多餐並且戒掉糖分攝取!而白麴的單純味道與口感不論與蔬果、堅果或是魚、肉搭配在一起都毫無違和感,甚至就像在吃粥一樣吃得飽又不怕胖!不過最好的食用頻率,是三餐不超過一個馬克杯的量,少量多餐的食用來達到抑制食欲的功效!或者午後總是嘴饞無法忌口的女孩,也可以將白麴甘酒搭配果汁混合,喝起來就像帶有果粒的果汁,美味又低熱量!儂編已經迫不及待今晚就買一罐來試試了 ~

本文獲「Bella儂儂」授權轉載,原文:喝小米酒就能倒瘦5公斤!日本最夯「白麴減肥法」,雖是甜食卻能瘦身是怎麼回事?

責任編輯:陳宛欣
核稿編輯:呂宇真

Bella儂儂

Bella儂儂

查看全部

Bella儂儂

DARE TO BE YOURSELF.
DARE TO BELIEVE.

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,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,成熟,自信,追求夢想,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,懂你的品味格調,無需汲營他人眼光。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,擁有最真實的信念,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。

Bella儂儂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bella.tw/
Bella儂儂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nongnong/ 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