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澡10分鐘就有罪惡感、差點為小孩失去自我!從單親小孩變身幸福人妻,侯佩岑靠老公「一句話」撐過育兒地獄

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: Joan/Bella儂儂2020-11-17

在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8月午後,剛從髮廊梳化完成的侯佩岑,風雨之間抵達攝影棚,一進來就用超高分貝音量祝福大家:「遇水則發」!優雅地坐在梳妝檯前,小心翼翼地戴上Clash De Cartier戒指,特別花了點時間研究該怎麼疊搭,再誇了一輪我們準備的Charles & Keith包包好看、時髦,用高情商照顧身旁所有人,不輕易把自己的壞情緒帶給大家。而她就像一顆永遠停不下來的陀螺,不停地在女兒、太太、媽媽、女明星的位置上打轉,卻很少有人停下來關心侯佩岑,她究竟好不好?因為要當侯佩岑真的好難⋯

總把「對不起」掛嘴邊

即便侯佩岑的演藝路走得順風順水,但其實她從小就不愛出風頭,侯佩岑坦言:「我是一個很沒自信、沒安全感的人,遇到任何事情,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先說『對不起』。就像當年剛上主播台,因為壓力太大,我跟葛姐至少提過3~4次想離職,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她曾經跟我說:『侯佩岑,妳已經沒辦法再當隱形人了,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把妳會做的事情做好!』,還有第一次接到侯姐的金馬主持邀約,我也是先說:『我沒辦法∼我不行啦!』, 但她卻回我說:『請妳相信我的決定,也請相信妳自己!』」

41歲想當個灑脫的媽


「自省」是她多年養成的「習慣」,因此就連面對孩子,她還是常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,「我雖然在單親家庭長大,但因為媽媽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,所以我一直到出社會才真正意會到現實世界的險惡。我好希望,我也能像我媽一樣,當一個帥氣、灑脫的媽,因為自從我當媽後,我漸漸把『自己』從生活中拿掉。雖然是心甘情願,也很理所當然,但偶爾還是會因為要工作,甚至是想多泡個10分鐘的澡,而覺得內疚、充滿罪惡感。

她的「沒關係先生」

看著眼前這個總想「變更好」的她,突然覺得好心疼,好在她有一位「沒關係先生」能偶爾替她緩一緩,「我真的很謝謝我先生,他從來不覺得當太太、當媽媽一定要怎麼樣,每次我很緊繃的時候,轉過去問他意見,他都會安慰我:『It’s OK~(沒關係)』」,而她也就靠著這一句句「沒關係」,經歷了所有生命中的好與壞,一路走到了現在。

妹子!沒事,妳很好!


剛過不惑之年的她,其實有兩個心願還沒完成,第一個是想出童書,描述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,相遇、相知的冒險故事,「因為我一直覺得人被懂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我希望能把這個故事,寫成一個大人小孩都能讀,淺顯易懂的童書。」另一個,則是能毫無罪惡感地躺在床上 放空、耍廢、看電視,讓那個「總想好還要再更好」的侯佩岑休息一下,但就像當年憲哥在錄《你猜你猜你猜猜猜》時,總跟她說:「妹子!沒事,妳很好!」,其實大家也都想跟她說:「侯佩岑,辛苦了,做自己沒關係!」

本文獲「Bella儂儂」授權轉載,原文:【封面人物】侯佩岑愛的告白,差點為小孩失去自我,全靠「沒關係」度過人生難關!

責任編輯:陳宛欣
核稿編輯:呂宇真

Bella儂儂

Bella儂儂

查看全部

Bella儂儂

DARE TO BE YOURSELF.
DARE TO BELIEVE.

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,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,成熟,自信,追求夢想,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,懂你的品味格調,無需汲營他人眼光。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,擁有最真實的信念,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。

Bella儂儂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bella.tw/
Bella儂儂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nongnong/ 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