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證實結束9年婚姻》婚姻這件事,我還沒有找到答案!徐若瑄的人生體悟:執念是自我折磨,放下才會快樂

圖片來源:徐若瑄Facebook

徐若瑄與新加坡海運富商李雲峰於昨(10日)傳出離婚消息,當日傍晚夫妻倆共同發表對外聲明證實結束9年婚姻,「我們盡了最大努力仍克服不了雙方差異。在經過深思熟慮及溝通,理性友好的協商下,決定劃下婚姻句點」。

(圖/翻攝自IG @vivianhsu.ironv)

婚後的徐若瑄淡出螢光幕,2020年靠著強檔國片《孤味》重新回到大家的眼光中,於電影《孤味》中飾演陳淑芳的二女兒,離開家鄉到台北當整型醫師,看似堅強的她,夾在母親、家人和女兒之間,把所有的苦都藏在心裡。

現實生活中的徐若瑄,在婚姻中也經過種種難關。徐若瑄因拍攝電影「72小時莎到你」在2013年與身為投資方的李雲峰相識,隔年閃電結婚,在生下兒子Dalton之後,老公李雲峰的公司「馬可波羅海業集團」傳出財務危機,老公李雲峰為了替手下300名員工維持生計,堅持不放棄經營公司,最後靠著公司重組計畫,以及與多位金主募資,才讓公司起死回生。據聞當時徐若瑄為了幫助先生的債務,不惜於產後積極復出賺錢,就為了老公來日能東山再起。

不只如此,在徐若瑄夫妻倆搶救公司時,徐若瑄的父親卻突然病逝,徐爸爸於2009年罹患肝硬化,至此之後一直持續治療,徐若瑄甚至砸下千萬,讓爸爸到中國換肝,24小時守在爸爸身邊不離不棄。不料爸爸動手術後的情況卻不樂觀,一度出現昏迷及出血的情況,連女兒都認不得,最後於清晨病逝於台大醫院,享壽64歲。

巧的是,徐若瑄在後來的專訪中提到,她的爸爸也和《孤味》中的爸爸一樣,曾經離家多年,再度回到家中時,身邊也有一位「阿姨」陪伴。「我媽媽也有讓她來參加徐老爹的告別式,也是坐在家屬的位子。我很感謝她在晚年的時候,一直守護著他,讓爸爸在這麼有愛之下度過晚年。」

爸爸生病逝世,卻沒有讓徐若瑄更加注意身體健康,忙碌的工作加上還要照顧兒子,讓她有一陣子每天都睡不到5小時,結果耳鳴的現象竟然變嚴重,讓徐若瑄以為自己罹患耳中風、暈眩症或是鼻咽癌。直到某次錄完節目後發生暈眩,嚇得她趕緊連看4個醫生,所有相關檢查全都做一遍,幸好檢查結果無大礙。

有了兒子Dalton之後,徐若瑄坦承變得「很怕死」,表示如果可以想活到100歲,想一直陪在孩子。結婚後老公和家人成了徐若瑄心中的軟肋,很難想像幾年前接受Marie Claire採訪時,徐若瑄對婚姻還有些許的遲疑——

「婚姻這件事,我不是很明白,到底有沒有這個需求。我還沒有找到答案,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那麼絕對,或者這是不是愛的保證。我只希望碰到一個人,能夠疼我一輩子到老,哪怕我變胖變醜,都會在我身邊,這個比婚姻還要重要如果我真的要結,我就不要離。我會做好結婚的心理準備,跟我演過的電影角色一樣,要無私,不管妳婚後發現他什麼缺點,就是包容。如果婚姻跟交男女朋友一樣,幹麼還要簽約?」

踏入婚姻後,能看見徐若瑄態度的轉變,徐若瑄不要求完美的婚姻,但要求自己一定不要忘記看另一伴的優點,別的人妻聚在一起都是在吐苦水,徐若瑄和朋友卻規定如果說一個老公的缺點,就要補說兩個優點,對於不管是生活中的不完美,或是對另一半的不滿意,徐若瑄抱持的心態就是「放下執念」,同時也提醒自己不要習慣放大缺點,而忘記看對方的好。「執念就是自己在辛苦自己。把別人對你的傷害帶著身上,就不會快樂。」她接受美人圈採訪時表示。

徐若瑄的人生哲學,就像她想透過《孤味》這部片傳達給大家的:多一點原諒,原諒身邊的很多事情,讓自己獲得心靈上的重生與自由

責任編輯:呂宇真

核稿編輯:陳宛欣

良醫劃重點

良醫劃重點

查看全部

良醫小編群

由良醫小編精選,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...等,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