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秀洗衣店、銀髮夫妻bonpon超夯!爺奶和父母意外爆紅,初衷是一場親情的複習題

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: 洪婉恬2021-03-05

幾歲才算「老」呢?很多人老了就容易感到害怕,不喜歡生活改變、又或者是不敢嘗試。但我們從去年爆紅的萬秀洗衣店等銀髮網紅,卻看到他們的人生因為親情,意外翻開精彩而嶄新的篇章。

萬秀洗衣店好夯!80歲職人夫婦的時尚新生活

這間在台中后里開了70年的老乾洗店,自2020年六月底開始,因為店主夫婦萬吉和秀娥的孫子張瑞夫突發奇想,利用店內長期囤放未取的衣服替阿公阿嬤打扮,復古又新潮的時尚穿搭上傳到Instagram,才短短一個月追蹤人數便超過60萬,不僅台灣,《紐約時報》和英國《BBC》等國際媒體都爭相報導。

張瑞夫在臉書上表示自己「從來不把阿公阿嬤視為KOL或網紅,初衷只是希望他們能不再發呆、有事情可以跟別人分享、有話可以跟我多說。」

於是,用心打扮、拍MV、參與時裝週、拍廣告、受訪等活動,幾乎都是他們80年人生中的第一次,為生活增添光彩之外,更是免費的回春術——現在甚至會花幾個小時精心挑選穿搭,孫子感嘆他們「好像又年輕了起來,真好。」

祖孫檔擦出新火花!萬秀洗衣店爆紅背後,是世代隔閡的消融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劃重點

良醫劃重點

查看全部

良醫小編群

由良醫小編精選,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...等,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