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》唐鳳推疫苗接種預約平台!以健保快易通APP為基礎

行政院長蘇貞昌(中)31日召開疫情會議,考量民眾的便利性,並避免群聚風險,請政委唐鳳加速完成「疫苗接種預約平台」的系統設計與測試,以供普及使用。

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: 中央社2021-05-31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請政委唐鳳加速完成「疫苗接種預約平台」設計與測試。行政院官員說,將以「健保快易通」APP為基礎,已完成初步設計,但還要經測試,上線時程則要配合疫苗進口的節奏。

蘇貞昌26日召開疫情會議時,請疾管署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研究,結合現有的相關系統,協助提升疫苗的施打效率,以強化管理及民眾的便利。

蘇貞昌今天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時說,為考量民眾的便利性,並避免群聚風險,請唐鳳加速完成「疫苗接種預約平台」的系統設計與測試,以供普及使用。

知情的行政院官員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「疫苗接種預約平台」所用的系統,是以原有的實名制口罩預約系統、「健保快易通」APP作為基礎,目前已經初步完成程式設計,但還要經過系統整合測試與壓力測試。

行政院官員指出,系統上線的時程,則要配合疫苗進口的節奏,以目前國內的疫苗數量,還沒多到需要大量預約,各類公費對象分一分就打得差不多;預計要到8月底才會累計有1000萬劑疫苗,屆時要施打的對象增加後,就需要預約平台,讓民眾更加便利。

至於媒體報導,「疫苗接種預約平台」將在6月底上線。行政院官員表示,是有規劃的時程,但平台上線仍要配合疫苗採購數量、施打順序分配等因素,「否則現在上線,預約也沒東西」;而壓力測試是必經的,系統能不能負荷、可不可行等都一定會做測試。

責任編輯:陳宛欣

作者簡介_中央社

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,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。


健康特搜簿

健康特搜簿

查看全部

合作專家群

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,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,歡迎到我們特搜簿,大聲說出來!(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@bwnet.com.tw)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