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毛孔粗大、滿臉粉刺,醫師認證「這種洗面乳」最有效!韓國皮膚科醫師的「5大美肌Tips」

在洗面乳的選擇上,專家建議早晚可以使用泡沫細緻的慕斯型洗面乳,並搭配32度溫水沖洗,使用感受更溫和,也能更快地滲透毛孔剃除髒污與油光。

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: Maureen/Bella儂儂2021-11-18

天氣逐漸悶熱,出油、粉刺、痘痘等毛孔問題跟著找上門!除難以預測的油水不穩定膚況,「毛孔粗大」更是許多女孩的噩夢~難道粗大毛孔真的沒藥醫了嗎?除了勤保養、做醫美修護之外,日常護理又有甚麼訣竅呢?韓國皮膚科醫師-李芝恩幫女孩們破解5大美肌處方,原來洗面乳得這樣挑更有效!

1.早晚使用慕斯型洗面乳

很多人總有個錯誤觀念,以為毛孔粗大又出油就代表自己屬於中東大油田,必須得勤加清潔~事實上粗大毛孔的成因有很多種,過度且刺激的清潔方式反而更容易讓肌膚缺水、使毛孔紋理更加明顯!因此在洗面乳的選擇上,專家建議早晚可以使用泡沫細緻的慕斯型洗面乳,並搭配32度溫水沖洗,使用感受更溫和,也能更快地滲透毛孔剃除髒污與油光。

2.定期去角質

當然了,適當且溫和的清潔很重要,對於屬於油光型粗大毛孔來說,定期去角質更能有助於毛孔的修復!若你屬於U型出油毛孔,定期搭配富含水楊酸的角質護理產品,做深層去角質,能有效代謝毛孔中阻塞的粉刺和老廢皮脂,另外,使用上還得避免使用有磨砂顆粒的品項以及撕拉型清潔面膜,才不會養膚不成反而養出粗糙紋理。

3.避免大分子油類保養

雖然說許多專家總是提醒,油肌也能用保養油,但使用前還得有個前提!想要避免粗大毛孔的生成在保養品的選擇上就要小心~植物性油質成分常用於保養品中做保濕,但像是椰子油、橄欖油、亞麻籽油、小麥胚芽油等大分子的油品絕對要避免!大分子油質不好吸收、代謝,能幫助肌膚表層保濕、防止水分散失,同時對油性肌膚、粗大毛孔來說堵塞毛孔、皮脂堆積的風險也高!用對保養品才能有效率地養出水煮蛋肌。

4.四季防曬、少醣飲食

除了清潔保養上得技巧,最重要的還有預防肌膚老化、受損!毛孔粗大的成因之一不光只有過量出油,膠原蛋白就像是繃緊肌膚的彈簧床,若遭到破壞,膚質乾澀、彈性缺乏,自然也會形成毛孔鬆弛粗糙~因此不論四季,SPF50+的高係數防曬絕對要天天用,且減少醣類食品的攝取,既能改善痘痘問題,也能緩解你的月球表面。

5.三天一次面膜

前面提到,肌膚就像是一塊有彈性、可伸縮的布,需要底下的膠原蛋白與營養支撐,才能繃出緊緻有彈性的膚觸!因此不光是清潔、角質代謝的功夫不能少,專家也建議,一周最多要敷三次面膜~加強肌膚的深層、淺層補水,也能讓乾巴巴凹縮的毛孔撐起來。

本文獲「Bella儂儂」授權轉載,原文:毛孔粗大怎麼辦?韓國皮膚科醫師5招解救,防曬、去角質還不夠,洗臉用「這個」最有效

責任編輯:陳宛欣
核稿編輯:呂宇真

Bella儂儂

Bella儂儂

查看全部

Bella儂儂

DARE TO BE YOURSELF.
DARE TO BELIEVE.

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,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,成熟,自信,追求夢想,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,懂你的品味格調,無需汲營他人眼光。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,擁有最真實的信念,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。

Bella儂儂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bella.tw/
Bella儂儂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nongnong/ 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