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沒有最痛,只有更痛!《華燈初上》7大心碎語錄:「恨一個人比原諒簡單,對他殘忍一點,就是對自己好一點」

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: Yui/Bella儂儂2021-12-14

Netflix熱播台劇《華燈初上》除了懸疑的命案主線讓人想破頭也猜不到後續發展,錯綜複雜的感情線同樣十分揪心,小姐與恩客歡場動真情、大學生與媽媽桑的姊弟戀都相當精彩,也產生不少引人共鳴的戀愛金句。

1.「如果承諾可以用講的,我們就不用那麼痛苦了。」

source:Netflix、百聿數碼

「承諾」是愛情三元素的重要一環,也是最需要慎重的部分,重點不是一張嘴天花亂墜。林心如與楊謹華飾演的媽媽桑,早就在歡場聽膩的男人的花言巧語,所以當大學生張軒睿癡情地說「我什麼都可以給你」時,只得到了不以為然的眼神,遭冷回一句「如果承諾可以用講的,我們就不用那麼痛苦了。」

2.「這就是人生,既然躲不掉,那就來吧!」

source:Netflix、百聿數碼

在林心如收到好姊妹背叛自己的證據後,仍然故作鎮定參加為自己舉辦的生日派對,在宴會上她說的這句話,不只是對人生的感嘆,更是對好姊妹的開戰宣言。人生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掌控的,生老病死、悲歡離合,遇到了別無選擇,就是面對而已。

3.「男人算什麼?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。」

source:Netflix、百聿數碼

林心如在被多情編劇鳳小岳甩了之後,與楊謹華「Sue」到牛郎店玩樂散心,在付出真感情得不到回報後,以販賣曖昧維生的她們總算想起,比起相信男人的嘴騙人的鬼,用鈔票買來短暫歡愉也許更實在可靠。

4.「恨一個人比原諒簡單,對他殘忍一點,就是對自己好一點。」

source:Netflix、百聿數碼

在劇中郭雪芙飾演敢愛敢恨的年輕小姐,面對自己喜歡的人被拋棄,她做出了上述的建議。在感情中受傷時,或多或少會產生一些報復心態,會想去做一些傷害對方的事情,但這樣真的能得到解脫嗎? 儂編這裡還是老話一句:「給拋棄自己的人最大的報復,就是讓自己過得更好」雖然很八股,但很有效。

5.「去攻擊一個男人在意的女人,是缺乏自信的行為。」

source:Netflix、百聿數碼

在劇中郭雪芙為了心儀的張軒睿「銃康」了楊謹華,沒想到卻絲毫不被放在眼裡,完全把當成小屁孩在教訓,於是楊謹華說出了上述金句。而這句話也不只適用於感情中,在社會上,也有些人總是透過陷害他人來使自己得利,簡單來說就是「犯小人」,而會做這些事情的人,也許就是缺乏自信喔!

6.「死掉的那一個就是永遠,因為挽回不來,就塵封在回憶裡。」

source:Netflix、百聿數碼

儂編在這裡要強調,就算失戀再受傷,千萬千萬千萬不能有這的想法,就算自己因此讓對方感到愧疚,那又如何呢?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獻出生命,才是最傻的!

7.「如果有選擇的話,誰不想當好人?但是有些事就是控制不了。」

source:Netflix、百聿數碼


飾演多情編劇的鳳小岳說出這句台詞,根本就是「渣男口頭禪」啊!對感情沒有責任感的人,當然是不管上半身還是下半身都控制不了,如果不幸遇到這種自制力很差對象,盡快遠離才能一生平安。

本文獲「Bella儂儂」授權轉載,原文:《華燈初上》觸動人心金句Top7!林心如、楊謹華酒店人生最痛語錄:「男人算什麼?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」

責任編輯:陳宛欣
核稿編輯:呂宇真

Bella儂儂

Bella儂儂

查看全部

Bella儂儂

DARE TO BE YOURSELF.
DARE TO BELIEVE.

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,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,成熟,自信,追求夢想,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,懂你的品味格調,無需汲營他人眼光。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,擁有最真實的信念,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。

Bella儂儂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bella.tw/
Bella儂儂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nongnong/ 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