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進餐廳就給小孩蠟筆和圖紙?一趟美國行,讓丁寧看見美國人如何「理解小孩」

線上療心室線上療心室 撰文者: 丁寧2022-05-18

「沒有好人或壞人,只有你能不能理解人。」

在我當母親的12年中,除了孩子本身帶給我的學習,在帶孩子過程跟這個環境與人有很多的碰撞、衝突,啟發了我不少,很感激。

而所有的碰撞與衝突,所有的不舒服,都是啟動彼此內在更大更多能量的鑰匙。

話說我對美國真的沒有什麼興趣,但是我真的要說他們相當理解小孩。

小孩本身就是會想冒險想探索充滿了好奇心,這本來就是他們在成長時的必經過程,所以他們會動來動去坐不住東摸西摸想尖叫想躺在地上,很正常。

在美國餐廳用餐,一進去他們看到孩子,會安排比較大的座位與空間,並且立刻送上蠟筆跟畫圖紙。

小孩會安安靜靜…..一下。

剎那即是永恆,父母很了那種感覺。

當然也要感謝我在生小孩之前上了很多有的沒有的課,讓我知道人的互動不是只有我對你好妳對我好,打擾或不打擾的二元世界,人跟人的關係有更大的可能性。

而這個「可能性」太動人。

之前常常要帶小嬰兒小孩子搭長途飛機,相當折磨,我只要想到暑假要去美國腋下就飆汗,在飛機上那種壓力,沒有孩子的人了很難懂,我們真的很不願意打擾到別人。

但是又何奈。

一年,老大6歲多,老二2歲多,老二在上飛機前幾天就已經腸病毒喉嚨都是水泡,因為美國的媽媽狀況不穩定,我們一定得走,醫生有提醒我老大可能也會中,也備了藥。

一上飛機去日本轉機,老大開始發燒,吐了一地, 華航的空姐很貼心的幫我們清理,我不好意思到爆,我們坐經濟艙還讓人家這麼忙。

空姐問我說要飛到哪裡?我說美國,她投以我一雙憐憫的眼神說:「你們加油!」

撐到日本,飛到美國這一段就刺激了。

我跟馬修使出洪荒之力安撫小孩,分分秒秒戰戰兢兢,我這輩子應該沒有這麼有耐心過,但也覺得只能這樣,很臣服,也發現父母的愛有這麼大!覺得對飛機上的人很抱歉,但是孩子就是這麼不舒服,我們又能怎樣?

在我雙眼爆血管即將要崩潰時,想到我之前上一個課程裡面講到的「共鄴」。

所有跟你有關係的,無論是擦身而過的路人或者是你親近的親友都是彼此的「共鄴」。

1
2
單頁閱讀
線上療心室

線上療心室

查看全部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