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10薑母鴨連鎖店》不只鴨肉,還有螃蟹、生蠔可以吃!「第一名」全台灣都吃得到

你最喜歡吃哪家薑母鴨呢?

冷颼颼的冬天即將到來,除了血液循環比較不好的人容易手腳冰冷,許多民眾也想吃熱呼呼的食物暖暖身體,「薑母鴨」也成為老饕們暖胃的首選~薑母鴨據傳可能源自於泉州料理「鹽鴨」,早期台灣薑母鴨並沒有添加麻油,直到1980年代才開始放入米酒、麻油、中藥配方,成為現在我們所吃到的薑母鴨料理。

你還吃過哪些薑母鴨店呢?今天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,一起來看全台10大人氣連鎖薑母鴨店,還沒吃過的你絕對要走訪品嚐!

No.10 霸皇薑母鴨

冬天想要滋補身體,不妨來「霸皇薑母鴨」試試看!發源於新北樹林的霸皇薑母鴨精心挑選新鮮食材,加上獨門配方調理,Q彈爽口的鴨肉,再喝上一碗溫和順口的薑母鴨湯汁,不只暖胃還能暖身!特別的是霸皇還能加入活紅蟳入菜,薑母鴨與螃蟹的組合更是讓人為之驚艷,如果喜歡酥炸、燒烤或是熱炒等料理方式,在這裡也通通都點得到。

網友對於霸皇薑母鴨也分享,「他們的紅蟳很誇張,只能說住附近的人很有福氣,湯頭上加入了紅蟳有全新甘甜厚重的海鮮味」、「紅蟳每次來都很好吃,湯頭很甜,裡面還有加甘蔗,每年冬天都會來好幾次」。

No.9 帝一食補碳燒薑母鴨

每到冬天總是一位難求的「帝一食補碳燒薑母鴨」已經營業30餘年,該品牌堅持使用古早高溫燒無煙木炭,讓客人坐在座位享用薑母鴨時也能有圍爐的感覺。帝一挑選台東山區老薑、養足120天至150天不打抗生素的紅面番公鴨,搭配Q彈細緻的手工麵線,浸入10多種中藥材、高濃度純麻油及埔里山泉水高壓熬煮甘蔗的湯頭中,還沒走到店裡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。

老闆堅持「自己能放心喝,才能端上桌」的精神也吸引饕客前來品嚐,「湯頭帶點甜味、薑味夠重很香,麵線還可以清淡些」、「薑母鴨的湯越煮越香,加罐米酒更棒」。

No.8 鼎味炭火薑母鴨

如果你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,想必你一定對「鼎味炭火薑母鴨」不陌生!鼎味炭火薑母鴨店面裝潢寬敞明亮,遵循古法使用陶鍋和炭火慢燉細煮,除了加入嚴選新鮮食材,在湯底部分則是使用20多種高貴中藥材熬煮「一鍋好湯」,不只能吃薑母鴨滋養身體,也能品嚐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炭火鍋、梅花豬肉炭火鍋及酸菜白肉鍋,適合一家大小在冬天時前來進補。

老饕也大力推薦鼎味炭火薑母鴨,「薑母鴨的湯底湯頭非常的香,加了半瓶米酒之後根本香味爆炸,還給一碗生薑,嫌不夠薑味還能再加」、「食材和鴨肉吃起來都新鮮」。

No.7 鴨味仔薑母鴨

1
2
3
4
單頁閱讀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
查看全部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
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、FB、PTT、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.....等近萬個國內網站。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,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,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,一天一時事,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。有正經事、不正經事,就是要讓你長知識!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