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男人這麼糟,當初妳為何要跟他在一起?女性們的回答給我們的啟示:別在逆境時談戀愛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梁爽2022-12-23

為什麼我建議女生在順境時談戀愛

一個女人的自信之路,往往由自己做自己的蓋世英雄的經歷鋪陳而成。

雖然我給自己定位為勵志部落客,但還是經常被問到情感問題。

不少讀者來倒苦水或求開解,我歸納過六成以上的問題屬於情感題,從對方描述的男朋友或老公來看,遊戲玩得天昏地暗,麻將打得夜以繼日,脾氣差得逢火必爆,不顧家,不顧妻,不顧兒……

我也不確定讀者的描述是否客觀,後來我會向讀者追問,這個男人這麼不好,當初他是怎麼走進你心裡的?

我得到的答案通常是:

他撩我的時候,正好是我最寂寞、最空虛、最迷茫的時候。

他追我的時候,我家裡正好遇到事情,身邊沒有說話的人。

我當時剛和前男友分手,家裡撮合,就和現任閃婚了。

當類似的答案越來越雷同的時候,我漸漸得出一個結論:女生,還是在順境的時候談戀愛吧。

順境時談戀愛,像吃菜,會找自己喜歡的口味,而且享受到美味。

逆境時談戀愛,像吃藥,顧不上口味,馬上緩解當下的痛苦就行。

女人在失意迷惘時,走進她世界裡的男人,可能是她在正常情況下不會青睞的類型。

在你「虛」時闖進你生活的男人,安慰你,陪伴你,給你提供情緒價值。

那時你眼中只有你自己的弱小和他的強大,你像抓到繩索一樣,把拯救者的標籤貼在對方腦門上。

等你走出困境,恢復正常後,漸漸發現他的弱小和自己的強大,但有了情感,放下談何容易。

人的身體在免疫力低下時,最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襲,抵抗力正常的情況下,各種吞噬細胞早就把病毒搞定。

在正常情況下,你能迅速分辨渣男,玩什麼老手段,打什麼心理戰,不吃這一套。

可偏偏就在你免疫力低的時候,時刻需要他的陪伴,他那「若即若離」的招式才有展示的空間;時刻需要他的安慰,他那「口蜜腹劍」的武功才有發揮的機會。

你忙著自己建設事業,開闊眼界,充實皮囊的時候,大家都是忙裡抽閒見個面,也就自動屏蔽了他的招數。

我慶幸在自己單身時,人生低潮自己死扛,這似乎幫了我,讓我在之後擁有了一條簡單而順利的感情路。

我單身時,遇到較為黑暗的時光,可能是我高考失利,離開家鄉,首次住校,我記得第一次班會,很多女生精心打扮一番,我直接穿著拖鞋,根本沒心思打扮。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