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琳只吃6顆草莓 孕期最享瘦?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04-17

香甜可口的水果,是控制體重的地雷嗎?許多女藝人擔心身材走樣,懷孕期間嚴格控制熱量,對於糖份高的水果也不敢吃太多。有媒體報導,港星陳慧琳孕期的一日菜單中,整天的水果只吃6顆草莓,其實熱量只有約24大卡。難道,孕媽咪想保持身材,水果就只能吃這麼一點點?

為了保持苗條身材,香港藝人陳慧琳孕期嚴格控制卡路里,連水果攝取量也斤斤計較。(圖片/取材自陳慧琳官方網站)
為了保持苗條身材,香港藝人陳慧琳孕期嚴格控制卡路里,連水果攝取量也斤斤計較。(圖片/取材自陳慧琳官方網站)

在確保寶寶營養充足的情況下,保持纖細、輕盈的身材度過孕期,是許多準媽咪的願望。究竟,在孕媽咪的健康和身材之間,熱量要怎樣拿捏才適當呢?首先,民眾應該了解孕期的體重增加規則,控制飲食熱量時,才有明確依據。

每周逐步增加 體重控制很簡單

懷孕可以分為初期、中期、後期三個階段,每個階段所需的營養不盡相同,對熱量的需求自然也不一樣。

懷孕初期:第1至3個月

孕媽咪可以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,加強葉酸攝取,幫助寶寶神經系統發育。不過,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師吳曉智指出,寶寶在這個階段還是胚胎,孕媽咪不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和刻意增重,此時增加3公斤都是合理範圍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