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關教母丁菱娟退而不休 把運動擺在生活第一

廣編企劃2022-09-14

被稱為「公關教母」的丁菱娟,正當事業如日中天之際,毅然決然從一手創辦的世紀奧美公關瀟灑轉身,卸下人人稱羨的「董事長」頭銜,接下來,要為自己的人生逐夢。如今,除了創立影響力品牌學院,更開啟多元斜槓模式的第三人生,每天過得充實而快樂。

年輕時,丁菱娟抱持著滿腔的理想、熱情和熱血,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開創了世紀奧美公關,每天都在客戶需求、創意和提案之間來回奔走,迎向充滿未知的每一天,從未思考過暫時停下腳步或放慢步伐。她笑說,當時擁有無限的精力、體力,腎上腺素彷彿無限量分泌,直到某一天,突然感受身體各項機能變弱了,比較容易疲累。腦海浮現: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嘗試,是不是該脫離舒適圈,探索還未被開發的潛能?

54歲開啟第三人生序幕

丁菱娟靜下心來幫自己做職涯分析,54歲之前一直工作中打轉,沒有機會去實踐自己的夢想,「我的人生到底要做什麼?賺錢只是趨向理想生活,創造個人價值才是根本。」突然之間,一切都想通了,該是展開另一段人生旅程的時機了!於是,正式宣布要從工作上退休,還特別舉辦了一場個人演唱會,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告別努力了30多年的職場,現在經營的事情,不是為了錢而工作,抱持實踐「回饋社會」的初心,把經驗傳承給後進。

以往在公關廣告界,丁菱娟是一等一的好手,任何專案可以說是得心應手,加上優秀、默契絕佳的團隊,自認為已經沒有太多困難挑戰。轉換跑道之後,所有新事物才要開始,但是她不再像以前一樣奮力往直衝,而是學習慢活、放慢生活的腳步。「如果起心動念了,我一定會付諸行動,而且馬上讓夢想成為現在進行式!」調整人生節奏的過程中,認真體悟到運動和休息同樣重要,若身心理疲憊不堪時,就無法充分發揮行動力。

第三人生是追夢的階段

丁菱娟期許每一年都要過得比去年好!所以規定自己每年都有新的嘗試,繪畫、插花、旅遊、登山、唱歌、瑜珈、運動都是學習涉略的領域。在挑戰自我部份,訂下目標攀爬台灣第一高峰,可惜沒有抽到玉山排雲山莊,轉而挑戰日本的富士山。爬山帶來不同啟發:所有事情都要做好充足準備,不論是體能或行程安排,才能順利站上峰頂。單車環島也是To-Do list,但是衡量自身的體力負荷,辛勤練習騎車、健身、做重訓。

無論哪一種夢想,都需要健康與體力做後援,丁菱娟說,以前工作忙,身體出了不少警訊,但都會被刻意忽略,現在她把「運動」放進日常行事曆,成為生活第一順位,每周一定要去健身房2-3次,還找專業教練指導重訓,實際體會健康的回饋。有鑑於疫情影響,居家運動蔚為風潮,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律動機可輕鬆享受運動的樂趣,藉由全身震動效果達到放鬆肌肉、減緩痠痛疲勞。運動前先使用15分鐘暖身、增強身體律動,提高心跳和呼吸速率,喚醒身體準備運動。另搭配特定部位肌群的訓練,可提升肌耐力;最後收操將肌肉緩慢的拉長,加上幾次深呼吸,身心都平靜下來。

善待身體繼續勇往直前

2021年被喻為「律動元年」,市面上出現各式各樣的律動器材,丁菱娟當然也看到這股趨勢,開始接觸研究律動機,體驗之後非常驚喜!律動機是被動運動,不用刻意排程、任何時間都可以使用,結合重訓的基本動作,像在律動機上做棒式或深蹲,效果更加乘。每天早上做15分鐘,增加氣血循環,白天處理工作比較不會累,精神元氣飽滿。晚上入睡前站上律動機15分鐘,不僅可以一邊律動,還可以透過內建藍芽音響一邊聆聽音樂,提升睡眠品質、更好入睡,無意間解決了長久以來睡眠障礙的困擾。

masse瑪謝律動GT Vigor原木樂波垂直循環律動機的設計融入極簡美學,大面積的踩踏面板不怕踩空或失去重心,木質外觀即使擺放在家中也不會突兀,跳脫以往健身器材的刻板印象,完全融入在生活空間,全然沉浸在放鬆的環境裡。

「活著就是要動,運動可以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,改善情緒、增加幸福感,讓我們活得更健康、更快樂。」律動機不僅可以提升運動效率、被動運動,也可以放鬆心情和緊繃的肌肉,讓身心靈都獲得絕佳的平衡。丁菱娟認為律動機的原理是上下震動,有一種UP的力量,就像人生永遠都要有活力,找到自己源源不絕的力量來源,心態和狀態就會煥然一新。

坐著、躺著都能輕鬆做運動

重新定義您的健康生活,認識更多masse瑪謝律動精品>https://bwhealth1.pse.is/4eypum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