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真正的休息與FUN鬆 合隆毛廠董事長陳彥誠的健康哲學

廣編企劃2022-10-07

不管是財經管理、生活或健康議題等相關報導中,近來常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,那就是合隆毛廠的董事長陳彥誠;185公分的修長身材,加上被眾多媒體認證的高顏值,讓他總是成為鎂光燈的焦點。其實,陳彥誠不只經營管理很有一套,連維持健康,也有自己獨到的心法。

成立於1908年的合隆毛廠,是台灣唯一一家超過百年的羽絨大廠,國際上許多頂級羽絨服飾品牌,是由合隆供應原料;陳彥誠身為第5代接班人,面對傳承與創新的雙重挑戰,身心的壓力可想而知;他上任後不但仔細體檢公司組織,在管理模式上加以調整,更進一步打造出自家品牌-合隆羽藏。他提到,幫國際大品牌代工,足以證明合隆的品質及技術值得信賴,而自創品牌則是實現合隆在相關領域的理念。

品牌初衷 讓大家睡得更好

「消費者購買羽絨寢具,最大目的是睡個好覺,而提供他們更好的服務及價值,才能達到永續使用的目標!」陳彥誠指出,當初再造品牌的初衷是協助消費者找到最適合的產品,若以提升睡眠品質做為出發點,好的羽絨寢具除了保暖之外,還應該具備支撐性,這樣才能睡得更加舒適。此外,如何保養羽絨產品,經常是顧客最困惑的地方,因此,合隆羽藏不只提供清潔、保養等服務,還能送回來免費寄放一年;如此一來,除了能避免顧客自行保養不當,進而影響膨鬆度及舒適感,也解決了換季時沒有空間收納的困擾。

追求樂趣 也懂得自律

許多人都是從陳彥誠與父親一起征服4大極地超馬的報導中,更加認識這對父子驚人的毅力與獨特的相處模式;實際上,父親對他影響最深的,還有注重健康與熱愛運動的好習慣。「運動是我們的家風,我從小就知道運動對健康的好處!」他回憶,父親大約30多歲時就罹患了五十肩,為了讓肩膀多活動,在運動風氣還不太盛行的1980年代,就開始持續運動,並且將這樣的習慣帶入家庭生活中。一直到今天,父親的觀念還是非常前衛,不但曾經騎哈雷機車環島,也曾用同樣的方式暢遊美國。和父親一樣,陳彥誠也喜歡充滿樂趣的活動,例如和朋友一起組隊打球或出海滑水,都是他認為可以「Have Fun」的運動,可惜礙於工作,現在只能利用會議空檔做20個伏地挺身,「一天累積個10次,就有200個!」。此外,他還奉行「168輕斷食法」,除了不吃早餐、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之外,幾乎不太需要忌口。

不管是運動或飲食控制,很多人都會以「沒時間執行」、「要上班很難做到」等當藉口,「道理大家都懂,就看有沒有毅力去做,真正想執行的人,就會將雷達打開,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」陳彥誠分享美國最著名的Podcast 主持人Joe Rogan的名言:「只要你能從床上走下來,去打開冰箱的門,就有辦法出門散步、運動」他認為,藉口有千百種,「決定」只要有一種就夠了!

放鬆休息 有助於修復身體
「不管是認真工作或運動,之後都需要好好休息,才能達到修復身體的作用」陳彥誠認為,好的寢具能讓人得到充分的休息,對健康非常有益,而當他體驗過「masse瑪謝CEO律動王座」之後,感覺和合隆羽藏一直以來所追求的理念不謀而合。「躺在律動椅上,可以快速進入放鬆狀態,身心都能感受到律動椅帶來的好處」他進一步指出,藉由律動、震盪,身體的疲勞感會被完全釋放,思緒也會變得比較清晰,而音樂共振及音樂舒眠等功能,可以讓自己快速融入放鬆的情境中,原本緊繃、緊張的情緒,也能得到舒緩,之後就會變得更有精神。因此,在每天忙碌的行程中,他會利用午休時躺個20分鐘,藉此釋放身心壓力,或者在會議空檔時躺一下,有助於恢復清晰的頭腦,也更能找到工作上的靈感。

質感與功能兼俱 α律動讓身心更健康
有別於市售的按摩椅,「律動王座」採國際皮革領導品牌Mastrotto的天然牛皮,以自然甩紋工法呈現出獨特紋理,不但外觀具質感,坐起來也更加透氣、舒適。陳彥誠提到,「律動王座」就像一張有質感的沙發椅,即使不使用律動功能,也能躺在上面舒適的休息,對於工作量繁重的管理階層或創意工作者來說,都很適合。

「律動王座」是集結醫師、物理治療師、運動防護員等專家,耗費3年才打造出的「α律動」座椅,以水平搭配垂直律動的方式,達到促進血液循環、放鬆身體深層等效用。健康,並非遙不可及,利用工作的空檔簡單運動,或是使用律動椅來改善血液循環,提高身體含氧量,就可以和運動ㄧ樣,達到讓身體更健康的效用。對於和陳彥誠一樣,每天忙於事業的公司領導者,只要抽空使用「律動王座」3分鐘,就能感受到紓壓的效果,並且快速恢復能量,繼續帶領同仁們向前衝!

坐著、躺著都能輕鬆做運動

重新定義您的健康生活,認識更多masse瑪謝律動精品>https://bwhealth1.pse.is/4eypum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