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輸櫻花!台灣「TOP10紫藤花景點」:台北花卉村、台中福壽山農場...這些地點還免費看

紫藤花俗稱朱藤、招藤、招豆藤、藤蘿,分布於海拔400公尺至1,000公尺之間的地區,品種有淺紫色、白色甚至還有粉紅色,帶有香氣,每年三月中下旬到四月初是台灣紫藤花盛開的季節。

自從日本開始流行賞「紫藤花」後,台灣也開始跟風流行,其花朵滿開像瀑布般的夢幻紫爆,花落鋪滿草地有如花毯的景色,夢幻兼具浪漫的氛圍,一點都不輸櫻吹雪!

紫藤花俗稱朱藤、招藤、招豆藤、藤蘿,分布於海拔400公尺至1,000公尺之間的地區,品種有淺紫色、白色甚至還有粉紅色,帶有香氣,每年三月中下旬到四月初是台灣紫藤花盛開的季節。

今天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,調查全台10大紫藤花景點,趕緊趁著春暖花開的季節,一起賞花去!

10. 台北市 台北花卉村

位於社子島的台北花卉村,原本是砂石場,後經老闆改造成複合式花卉園區,營業內容相當多元,包含賣花卉、觀賞用植物、手作DIY、婚宴會館及咖啡廳等,其園區還種植大量鮮花像杜鵑、九重葛、雞蛋花等,還有最重要的紫藤花在這也能賞到!

很適合全家來此待半天拍照賞花遊玩,去過都稱讚:「真的很美,第一次來台北花卉村看紫藤花」、「藍天白雲配上紫藤花,超美的」、「台北花卉村的紫藤花棚上,有很多猴子吊掛在其上,相當逗趣可愛」、「紫藤花開的好美好美呀!怎麼拍都好看」。

source:台北花卉村


9. 台北市 陽明山頂湖小鎮

陽明山不只能賞海芋、繡球花,連紫藤花也可以!位於竹子湖的頂湖小鎮,以熱炒、土雞料理聞名,老闆還特別種了一整片紫藤花,從入口一路延伸到餐廳內,民眾可以坐在紫藤花棚下方邊吃飯邊賞花,還能被紫藤花的花香圍繞,著實別有一番風味。

到訪賞花吃飯的饕客紛紛激推:「最美紫藤餐廳」、「在紫藤花棚下用餐,浪漫又特別」、「依依不捨的離開頂湖小鎮的紫藤花海」、「頂湖小鎮的紫藤花,串串的紫花超美」、「與同事到頂湖小鎮拍紫藤,發現比瑞里的還漂亮」。

source:頂湖小鎮

8. 桃園市 大湖紀念公園

桃園龜山大湖紀念公園鄰近林口長庚醫院,該公園以7公頃大湖為中心,隨著季節不同,櫻花、流蘇、九重葛、紫藤花、落羽松接力盛開,其中紫藤花棚是沿著湖邊蓋的,因此在紫藤花盛開之時,那垂落的紫色隧道搭配湖水與綠地,其景緻之美不勝收。

1
2
3
單頁閱讀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
查看全部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
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、FB、PTT、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.....等近萬個國內網站。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,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,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,一天一時事,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。有正經事、不正經事,就是要讓你長知識!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