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A醇」擦全臉?天天用抗老效果更好?保養專家公開「A醇使用6大地雷」,教你A醇保養3技巧

A醇

A醇的屬性較刺激,不光敏感膚況使用前要小心,並事先諮詢醫師/美容師建議及許可。

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: Maureen/Bella2023-08-30

地雷一:肌膚濕濕黏黏、複雜化保養程序

為了達到更好的美顏效果,多數人都會一時貪心、求快,一下使用過多、過複雜的保養單品,甚至面對「A醇」更沒有建立好正確的使用知識!專家提醒,使用「A醇」最忌諱的就是保養程序前後疊擦過多產品!建議每次使用時以低濃度、少用量、少次數再逐步增加的節奏進行,切勿貪快;再者,務必保持手部、臉部乾燥,並以三明治保養法減速養膚,才不會使抗老前功盡棄,同時又激發出反效果喔!

地雷二:速食保養、三分鐘熱度

時下保養產品眾多,針對不同功效、需求的產品更是琳瑯滿目,這也養成了現代人面對保養品總是不專一,造就「速食保養」的型態!針對這點,專家強調,「A醇」並非萬靈丹,不可能擦一兩天就有效,必須要有恆心,並且最少持續21-28天不間斷使用,完整經歷皮膚汰換周期才能看見回春感受!

地雷三:全臉使用效果更好?

女人對於容貌的追求猶如無底洞,想除細紋、消眼袋,臉頰肉更希望提高一些~為了加速理想實踐,貪心保養成了多數人的問題!專家點出,眼周與脖子因結構較薄且脆弱,使用上必須減量、薄擦,或搭配專用保養,切勿一瓶到底全臉塗抹!   

地雷四:天天使用加速效力?

雖然前面提到,「A醇抗老」必須長久、持之以恆的執行,但也切勿天天使用!專家建議,若尚未適應A醇的屬性,請勿從高濃度下手;進階者則可以漸進式地,從2-3天使用一次,提升為每日使用,並緩慢地從低濃度換成高濃度,而非疊擦!若進入保養停滯期者,則代表肌膚狀態已達平衡、穩定,可持續維持保養。

地雷五:A+A、 A+酸、去角質同時用?

當然了,相較於保濕成分,A醇因擁有更強的活化肌膚效果,連帶的刺激性也較高,在保養程序的搭配上,專家點出三大重點絕對要避免!第一:「A+A」。每個A醇產品,可視為各品牌多次研發測試後的最穩定狀態。因此疊加使用很可能導致成份互相混和,降低穩定性、增加刺激性;第二:「A+酸」。尤其美白產品多含酸類,刺激風險更高!第三:避免物理摩擦!像是磨砂膏、洗臉機,或做臉護膚療程的去角質等,建議避免同時使用,需早晚/隔日間隔使用,以避免傷害肌膚。

地雷六:只有敏感肌要小心?

A醇的屬性較刺激,不光敏感膚況使用前要小心,並事先諮詢醫師/美容師建議及許可,專家也補充,像是備孕期、孕婦、哺乳期者皆請勿使用;剛做完醫美者也須先尋求醫師同意方可進行。初次使用,若不確定自己的膚質是否合適,可以先在手腕/耳後進行過敏測試,如明顯的紅腫刺痛超過1小時未緩和,建議停用並諮詢專業醫師。

本文獲「Bella儂儂」授權轉載,原文:8成台灣人「A醇使用錯誤」!專家驚爆「抗老保養6大NG觀念」,A+A要小心、天天使用恐養成敏感肌

責任編輯:林勻熙
核稿編輯:陳宛欣

Bella儂儂

Bella儂儂

查看全部

Bella儂儂

DARE TO BE YOURSELF.
DARE TO BELIEVE.

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,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,成熟,自信,追求夢想,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,懂你的品味格調,無需汲營他人眼光。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,擁有最真實的信念,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。

Bella儂儂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bella.tw/
Bella儂儂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nongnong/ 

字級100%